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销量大涨875%!中车电动成最大黑马,宇通客车迎来强劲挑战

作者:  信息来源:网易新闻    发布日期:2020-03-11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出行方式也呈现出多样化:自行车、电动车、客车、火车、飞机等等。不同的出行方式,呈现出多样化的特点。其中,在中短途出行中,客车依然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出行成本较低、方便快捷都是客车出行的典型特点。

  据悉,我国客车销量已经连续多年位居全球第一。无论是客车保有量方面,还是需求量方面,我国在全球都名列前茅。经过多年的行业发展,客车行业早已成熟,客车市场在竞争加剧的同时,也不断被细分。随着人们环保意识的不断增强,新能源客车迎来蓬勃发展的新契机。而在这一领域,宇通客车的表现尤为亮眼。

fq7jZaMK1JOuJLMPxbVcUJ3KXIr6gPzeQ4OMl0txFQldi1583547261195compressflag.png

  作为我国客车行业的领军企业与全球客车销量冠军,早在20年前,宇通客车便研发出了首款纯电动客车。宇通客车在见证全球能源革命进程的同时,也逐渐在新能源客车的前进道路上披荆斩棘,建立起自己的独特优势:它不仅自主研发了三代整车控制技术,并且在电驱动控制技术、车载能源管理技术、整车轻量化技术等方面均实现了行业领先。

  多年来的新能源客车行业的坚守与不断突破,让宇通客车在新能源客车销量方面创下了12万辆的好成绩。据悉,宇通新能源客车不仅在国内350多座城市留下了自己的足迹,更是凭借着优异的性能批量远销英国、法国、丹麦等24个国家和地区,在满足全球用户需求的同时,宇通客车也向外界展示出“中国制造”的独特魅力。

  日前,媒体对外发布了今年11月份的国内新能源客车的销量数据。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6米以上新能源客车就实现了7986辆的销售量,环比大涨106%。在翻番式增长的背后,有一匹新能源客车界的大黑马立下了汗马功劳,它就是中车电动。数据显示,在11月份,中车电动实现了1571辆的销售量,环比增长了875.78%。销量大涨875%的同时,中车电动也为自己赢得了19.67%的市场份额,而排名第一的宇通客车,也只是拿下了23.12%的市场份额。可以毫不夸张地说,中车电动这匹新能源客车大黑马的诞生,让宇通客车在新能源客车领域迎来了强劲挑战。

  早在2007年,中国中车集团便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创立了中车电动公司。换言之,虽然中车电动是客车市场的“新来者”,但是它背后拥有着强劲的科技技术实力与资源优势。因此,在更短的时间内,中车电动便具备了从IGBT元器件到驱动电机、电池管理系统等关键零部件以及动力系统平台和整车制造的新能源汽车的全产业链平台。

  电控系统是新能源汽车“三电”核心技术之一,中车电动自带“高铁血统”,而电控系统正是这家新能源客车大黑马的核心技术竞争力。自动识别路况、远程操控、远程程序升级、人车互联、车车互联等等,中车电动在定义未来城市交通的同时,也凭借着强劲的科技实力,在新能源客车领域提交出满意的答卷。

  销量大涨875%!客车界诞生一匹大黑马,宇通客车迎来强劲挑战。在高科技的助力下,中车电动在未来的发展前景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新闻专题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0日,“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在广...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