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西安公交战疫一线上调度员的幕后故事

作者:  信息来源:西安公交    发布日期:2020-03-13

  这场防控战“疫”的背后,许多公交人坚守一线,除了驾驶员和安全员,还有一群线路“指挥官”坚守岗位辛勤付出,他们就是公交调度员。调度员们凭借着高度的责任心,每天披星戴月对司乘人员耐心叮嘱,对运营线路灵活调度,为保障市民出行默默坚守,他们就是这场防“疫”战的幕后英雄。

k1.jpg

  ❤️ 王丽:能冲锋在前,我很自豪

k2.jpg

  五公司16路调度员王丽就是这群幕后英雄中的一员。她是每天第一个接触驾驶员的人,所以守好防疫第一关,王丽不敢有丝毫松懈。在岗位上,她认真负责的给出车驾驶员测量体温,时刻提醒他们勤洗手、戴口罩,详细记录发车时间和每圈车乘客数,定时做好站房清洁消杀,力争每个细节都做到一丝不苟。

  “我虽不是党员,但我们的线路是工人先锋号,作为先进集体的一员,疫情面前能冲在前面,我很自豪。”王丽说,现在是特殊时期,要是基础工作没做好,那就是对乘客的不负责。“只有我的工作做好了,驾驶员才能更好地为乘客服务!”

  ❤️丁文静:耐心解答,用心守候

k3.jpg

  丁文静是306路的一名调度员,在接到线路停运的通知后,她没有任何犹豫在车队的安排下直接去了18路。之所以需要她去“支援”是因为18路有人退休,毫无经验的实习调度员无法应对疫情期间的乘客解释工作,而她有着丰富的实战经验。

  疫情期间,调度站的电话基本上变成了乘客“热线”。“上周日一上午接了8个电话。”她说,“现在还能好一点,疫情刚开始那会电话最多。”而打电话的乘客基本上询问的都是诸如发车时间、车距间隔等营运问题,在她的耐心解释下,乘客最终都表示理解。

  ❤️ 张潇:坚守岗位,尽职尽责

k4.jpg

  平日里繁忙的公交场站,如今少了往日的喧嚣,但对仍然坚守在岗位的709路调度员张潇来说,反而比之前更加忙碌了。每天天还没亮,张潇已到达场站,步行或骑自行车上班的她,从来没有迟到过一次。紧接着便对调度室进行消毒,随后认真的重复着每天规定工作:车辆调度、人员测温、安全叮嘱等,同时还要将线路运营情况及时上报相关部门,保证信息的有效沟通。

  她深知责任重大,始终坚持为驾驶员提供一个安全的工作环境,默默尽着自己的绵薄之力。她说:“我的责任就是保证每天车辆的安全运营以及掌握一线人员的状态,所以不论面对何种困难我都责无旁贷,这就是我的使命。”

  ❤️ 白静:做力所能及的事,为抗疫尽份力

k5.jpg

  白静48岁,是169路一名业务精湛经验丰富的老调度员,从她手里带出的徒弟,现在都是各个线路上的调度主力。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白静克服个人困难,积极投身到线路疫情防控工作中,不计个人得失,将自己家中的酒精,消毒湿巾,拿到站上给大家提供,每天还不停的给大家宣传个人卫生知识。

  疫情刚开始时,有的同事不是很重视,白静会立即提醒,要求大家到站必须洗手,并且车辆按照流程消毒后,才可以发车。在她的带动下,其他的调度员也有了底气,严格执行防疫工作要求。这就是她,一名顾大局、守纪律,严要求的公交战疫指挥官。

  ❤️ 张晓娇:做好叮嘱,是我的一份责任

k6.jpg

  “开车慢点!多注意开车窗通风”三公司二环1号线调度员张晓娇又开始了一天的叮嘱,正是这些叮嘱,让驾驶员们省了心。早上首班车驾驶员刘通来到调度室,张晓娇赶忙给他测量体温,并开始日常询问:“去了那些地方?家人是否有接触史?上班开慢点,虽然乘客少,但是服务安全还是要……“听到张晓娇不停的“唠叨”,刘通笑着都一一回答。

  工作中她对每一件防护物资的收发使用,她都要进行审查登记,对每一个工作人员的体温测量和接触人群她都要详实查询。为了保证消毒液的配备和使用科学合理,都是由她来操作,不放过一个细节,不漏掉一个环节。

  ❤️ 三朵金花:调度员张豫、陈蓉和王小敏

k7.jpg

  巴士公司七车队217路有三朵金花:调度员张豫、陈蓉和王小敏。她们都上有老下有小,既是妻子,是母亲,也是女儿。但在抗疫的非常时期,她们把工作放在第一,把家人藏在心里。王小敏因为上班,被封在村外不能回家,她就索性住到公司的宿舍里;张豫的母亲身体不好,她就把照顾母亲的事交给丈夫;陈蓉家离调度站远,因为公交车少,为了不影响工作,她就骑自行车上班,她们披星戴月、恪尽职守、毫无怨言。

  每天天不亮,调度室的灯却亮着。给调度室消毒,为驾驶员烧水,调试电脑,报备信息……她们一遍又一遍的提醒驾驶员注意防护,为驾驶员测量体温,并检查防护用品,或帮助驾驶员煮一包方便面,热一盒饭菜。她们忙忙碌碌又细致入微,她们是防疫控疫期间默默地奋斗者。

  ❤️ 杨涛:坚守平凡岗位,诠释使命担当

k8.jpg

  一公司198路调度员杨涛一直坚守岗位,在抗击疫情期间虽减少了发车班次,但工作却有增无减,一人身兼数职。驾驶员上岗前的所有检测工作,包括发车前驾驶员的“检测”,登记和报告,他都一丝不苟的完成。特殊时期杨涛成为调度站上的“大厨”,经常变着花样为同事们做上一顿好吃的。病毒无情,人有情。面对困难,杨涛冲锋在前,坚守自己岗位、担当作为。

❤️ ❤️ ❤️ ❤️ ❤️

  这就是西安公交一线调度员的缩影,面对当前新冠病毒非常时期,他们依旧坚守岗位,守好防疫第一道关,保障线路科学有序运营,让乘客安全放心出行。“即使有一位乘客,我们也会送他回家。”朴实无华的话语背后,却是这些无名英雄对责任和坚守最好的诠释!


新闻专题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0日,“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在广...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