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上海市内旅游恢复!浦江游览、观光巴士重开,赏春请错峰

作者:  信息来源:澎湃新闻    发布日期:2020-03-17

  3月15日上午,收到上海市文旅局的文件,春秋旅行副总经理周卫红喜不自禁,她在朋友圈里写下:恢复上海的旅游活动,从内心来说是特别激动,经历了断崖式打击的旅游人,期盼得太久了。我想,所有旅游人的心情都差不多的。

  当天,春秋旅游市内观光巴士恢复。

p1.png

上海城市观光巴士恢复。 受访者 供图

  同天傍晚17时许,市民王先生踏上浦江游览的游轮。当天,浦江游览恢复,他说,“憋太久了,出来吹吹江风,整个人都精神了。”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3月15日采访获悉,3月14日晚,上海市文旅局下发《关于本市旅游企业恢复部分经营活动的通知》称,除不得经营跨省(区、市)和出入境的团队旅游业务及“机票+酒店”旅游业务外,其他经营活动可正常展开。

  换句话说,上海市内旅游正告恢复。不过,采访中,多家景区及旅行社提醒市民:疫情毕竟没结束,保护好自己,赏春请错峰。

p2.png

  上海市内旅游恢复。

  黄浦江水上夜游归来,首航20名游客

  17时30分,随着一声汽笛长鸣。浦江游览再度起航。

p3.png

迎客处

  浦江游览公司透露,复航初期,为保障游客的安全、健康,按照行业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浦江游览将实行实名制售票、航班载客限流、推行电子支付等措施。

p4.png

船内消毒

  与此同时,浦江游览实行实名制购票,游客需携带身份证至现场验证,线上线下所有渠道购票均需要进行身份信息、联络方式登记(未成年儿童可以登记父母或合法监护人的相关信息),确保人员信息可查询、可追溯。疫情防控期间,浦江游览实施限流措施,每航次船舶实载率不超过50%。

p5.png

船上标识

  澎湃新闻记者获悉,首航游船核载250人,最多可乘125人,不过,首航仅20名游客。

  城市观光巴士重开

  当天,春秋旅游旗下蜻蜓观光巴士有限公司“都市观光”巴士也恢复开通。此次恢复的巴士线路为1号红线和2号绿线,涉及南京路(新世界城)、人民广场、静安寺、南京路步行街、玉佛寺等上海众多地标式旅游景点。

  春秋旅游透露,每条线路的巴士将根据当天路况的信息开出10余趟车。为保障游客健康,每辆巴士均实行每日消毒清洁、工作人员上岗前测温并佩戴口罩、游客上车前测温等防疫措施,并推行电子支付、引导游客扫描“防疫二维码”。同时,还将严格实施限流措施,每辆巴士的实际载客率将不超过50%,也就是说可荷载69人的巴士最多只接待30到35人左右。

  周卫红表示,此前公司已在人员(计调、导游)、资源、产品设计等方面做了诸多准备,就等这一刻的到来。“我们会在这两天紧锣密鼓上线有关上海的产品,含跟团游、自驾游以及单项服务,主要方向为最适合春天开展的赏花、采摘、徒步骑行、健身、乡村美食、城市微游等,尽量少去封闭的地方,或是人群可能过于密集的地方。”

  为感谢全国医护人员对此疫情的坚守和奉献,春秋旅游决定在03月15日—12月31日期间,“都市观光”巴士将对医护人员实施免票政策。

  此外,澎湃新闻记者获悉,周末,上海中心、东方明珠、上海一大会址纪念馆等地客流饱和度都较低,浏览指数高。市民赏春,不妨精心安排,错峰出行。


新闻专题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0日,“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在广...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