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无人驾驶、5G技术、优化运能!青岛公交升级“智慧出行”

作者:张雅雯  信息来源:青岛公交    发布日期:2020-03-18

  为全面落实青岛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抓好“双招双引”,积极开展网上招商活动的工作部署,3月17日下午,青岛市国资委举行2020年春季重点招商项目第二轮网上签约活动。其中,青岛公交集团与深圳市海梁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都市数据技术有限公司签订三方合作协议,共同开启城市智慧交通合作项目,不断提升城市公共交通信息化、智能化运营管理水平,打造国内领先的城市公交智慧体系,建设引领公交运营发展的“青岛模式”。

h1.jpg

  疫情挡住了现场握手,却挡不住公交集团合作发展的脚步。“特殊时期,集团公司以‘云’为桥,从‘面对面’到‘线连线’,坚持合作‘不断线’,公交发展‘不打烊’,进一步提升青岛城市公共交通的智能化、信息化水平。”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海滨表示。

h2.jpg

  据了解,本次战略合作将充分发挥深圳市海梁科技有限公司和深圳市都市数据技术有限公司在大数据应用、无人驾驶、智慧出行等方面的先进技术优势,借助公交集团城市公共交通先进管理和市场资源,三方强强联合,通过技术合作、资本融合、人才交流等手段,将无人驾驶、5G技术应用、人工智能、大数据、车联网及智慧出行等相关技术平台落地青岛。助力公交集团在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等方面实现新突破,支撑传统公交行业转型升级及公交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创新,共同推进建设“保障有力、服务优质、绿色智慧、共享共治”的城市公共交通,争创公交服务的社会效益和运营管理的经济效益,开创公交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h3.jpg

相关链接

  青岛公交集团是青岛市公共交通主体企业,企业规模位居全国副省级城市同行业前列。近年来,青岛公交集团围绕全市“十五个攻势”,按照“学深圳、赶深圳”的要求,坚持以平台思维做发展乘法,以生态思维优发展环境,持续深化改革创新,扩大合作开放,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形成了“城市公共交通、汽车后市场服务、公交场站资源开发运营”三大主业协同发展的新格局。

  深圳市海梁科技有限公司是由人工智能、汽车制造、通信、公共交通运输等领域资深专家组成的创业团队和粤民投、深圳巴士集团共同发起设立。专注于新型智慧出行领域技术创新、先进技术示范功能验证及产业化发展,并致力于为城市出行提供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的一体化智慧出行解决方案。

  深圳市都市数据技术有限公司依托深圳市都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优势资源组建成立,专注交通大数据的研发与应用,提供“数据+智能+咨询”多维度专业服务,是国内唯一的产品覆盖公交、出租车、网约车、网约巴士(公交/客运)、网约租赁车、共享单车、运泥渣土车等行业的智慧交通企业。


新闻专题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