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动态

实名羡慕!卢森堡公交免费,月入3万以下就可领低保

作者:  信息来源:环京津网    发布日期:2020-03-18

  卢森堡长期以来都是全球人均财富最高的国家,根据世界银行给出的数据,2019年卢森堡的人均GDP高达11.7万美元左右,排名世界第一。靠着金融以及钢铁业,在国际中清楚地找到经济战略定位而富裕兴盛。

c2fdfc039245d688a0eb98ea78712218d01b24c8.png

  卢森堡的最低工资是每月1999欧元(人民币约15463元),低于这个数就属犯法,大多数工作都是3000欧起步。如果月薪低于4000欧元(人民币约30941元),就会划入“困难人士”群体,政府会给予低保补助。纵观整个世界,再也找不到一个像卢森堡这样,完全没有穷人的国家了。

  就在今年的2月29日,富得不行的卢森堡又宣布了一件大事:卢森堡取消了火车、有轨电车和公交车的票价(限标准舱),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提供免费公共交通的国家。而之所以有这样的政策,是为了解决道路拥堵、污染问题以及支持低收入者。公交免费的政策也激励了更多在公交与私家车之间徘徊的人,更有利于保护环境。

  在卢森堡,购买一张公共交通年卡需要花费440欧元(人民币约3391元)。如今这部分费用的免除对于低收入或领取最低工资的人,政府觉得是“一大笔钱”。除了各种高福利政策,随意在网络上搜索一下,你会看到这样的字眼“世界最富”“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风景优美”“犯罪率低”等等,几乎都是对这个国家的羡慕和夸奖。

eaf81a4c510fd9f9d4dc6f46f89e8b2c2934a40b.png

  卢森堡是世界上仅存的大公国,首都就叫卢森堡;被德国、比利时、法国三个国家夹在中间。卢森堡其实很小,有袖珍王国之称。人口就更少了,一共只有52万人,地少人少好管理也是国家富裕安全的重要原因。虽然国土面积不大,也不依赖旅游业带动GDP发展。但是卢森堡拥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麻雀虽小但五脏俱全,除了大量的自然景观,还有独特的历史文化。

  卢森堡虽然面积不大,但“坐拥城堡三千”又被称作“千堡之国”。千年历史的神秘古堡,壮观峡谷中的古木参天,首都中阿尔泽特河和佩特鲁斯河中坐落的大公宫殿等等,都值得去探索一番。时间紧迫的话,建议把游览重心放在卢森堡城,半天即可将经典地标一一打卡。

  卢森堡城是游客游览卢森堡必去的城市。因为景点集中,用双脚就可以走完,不用什么特别的交通工具。这里最适合的就是随意漫步,探索世界文化遗产,甚至不太需要知道下个景点位置,因为城市小怎么走都会逛到,不太会”真的”迷路。

  其中知名景点有:建于1621年的圣母院,教堂内部金碧辉煌、美轮美奂的文艺复兴式建筑;卢森堡的市标之一阿道夫大桥,从桥上眺望远处的风景十分美丽,是欧洲杰出的建筑物之一;卢森堡古堡,是一个依山开凿建造的军事要塞,也是市区内历史最悠久的遗址。

  无论是国家福利、经济水平、还是是人文风光,低调的卢森堡却一次又一次地震惊世界。不少网友都表示这个国家的居民实在太让人羡慕!大家觉得卢森堡这个国家怎么样呢?欢迎留下你的看法。


新闻专题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