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公交车长“变”乘客!换个角度查找运营隐患

作者:  信息来源:大河网    发布日期:2020-03-19

  疫情防控中,不少人都“扮演”着多重角色。对于郑州公交二公司的车长们来说,平时,他们是掌握方向盘的驾驶员,下班后,他们又“化身”乘客,换个角度发现问题并及时纠正,指导乘客注意疫情中乘坐公交车的细节。

  3月17日早上7点半,郑州公交二公司9路公交车长张林坐上了一辆公交车,这次,他并没有坐上熟悉的驾驶员位置,而是像其他乘客一样,用手机扫描健康码,刷卡乘车。车辆行驶过程中,若有乘客不会扫健康码,他会上前帮忙;乘坐体验中的一些感受,他也会一一记下来。

  与此同时,郑州公交二公司二车队副队长高绍敏坐上了一辆130路公交车。上车后,高绍敏在车厢内环顾四周,车内乘客不多,大家都自觉隔位而坐。行驶中,风有点大,有乘客想把窗户关闭,高绍敏提醒乘客可以将窗户拉小一点,但一定要保持通风。

  疫情还未过去,复工复产下,乘坐公交车的人多了起来。车辆行驶中,还有哪些方面可以提高?乘坐公交车时,哪些细节需要乘客知悉?

  从3月9日起,郑州公交二公司二车队在车长、线路长中开展了“公交放心坐,防疫我带头”活动,20名车长和8名管理人员参与其中。除本职工作外,他们每人每周至少乘坐两次公交车,通过等车、坐车,检查车辆运营状态、车内防疫等工作,从另一个角度找出可能存在的问题并及时纠正,让市民放心坐公交。

  高绍敏介绍,体验时,他们还能查看不同时间段线路的客流情况,“我们会根据现场看、车长反馈、GPS调度系统以及大数据分析客流情况,及时调整运力。”

  疫情防控中,对车辆的消毒必不可少。郑州公交二公司二车队工作人员介绍,所有公交车会在早上出车前和晚上收车后进行两次全面消毒,每辆车出车前会再消毒一次,“地面公交作为城市公共交通的主干力量,会严格按照‘一口罩、二扫码、三登记、四消毒’的‘1234’工作法执行,同时,也希望广大市民配合公交车厢的防疫工作,乘车时戴好口罩。”


新闻专题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