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疫情下体验九江公交出行:戴口罩上车、扫码登记一个都不能少

作者:  信息来源:九江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3-19

  3月17日起,九江除17路(九江——湖北小池)之外,城区所有公交路线白班全面恢复。曾经空落落的九江,一下子恢复了往日的车水马龙。随着公交线路恢复,九江街头的人头开始攒动,公交车将有出行意愿的市民运送到一个个目的地。昨天(3月18日),记者乘坐了城区的29路、15路、51路公交车,体验了一番疫情下的公交变化。

p1.png

  乘车:戴口罩必不可少

  根据市公交公司的规定,疫情防控期间,市民乘车必须戴口罩,针对不戴口罩的市民,司机可以劝拒其乘车。

  昨天,记者在乘坐公交车时看到,所有乘客都戴着口罩上车。有些市民更是戴上了手套、护目镜,装备齐全。

  “我每天上下班都要坐公交车,不仅戴口罩,我都还戴着手套。”市民黄女士告诉记者,虽然现在疫情已经得到了控制,但是大家的思想不能麻痹大意,每个人至少要做好自身的防护,就是对自己、对他人的负责。不仅如此,黄女士出行还随身携带免洗酒精消毒液,随时消毒。

  市民葛先生每天乘坐104路公交车,他也习惯了戴着手套上车。“口罩现在是必备了,我看大家坐公交车都很自觉,车窗也基本上都是开着的。”

p2.png

  扫码:电子或者笔记均可

  从2月21日起,为加强公交疫情防控,利用大数据平台作用,我市对市内的公交车全面施行扫码乘车,所有公交乘客均要进行微信扫码登记,确保乘客安全出行可追溯。

  “你好,扫一下这个二维码。”昨天上午,记者在乘坐29路公交车时,司机指着贴在投币箱上的二维码,示意记者进行微信扫码登记。

  针对一些年长、不擅长使用手机扫码的乘客,采取的则是手动登记。

  在公交车前排的座位上,记者看到了一本笔记本,上面登记的是一些乘客的姓名和电话。“不会使用手机扫码登记的乘客,我会叫他用笔写好。但是,有时候也会遇到一些不太配合的市民,因为嫌麻烦不愿意登记。”一名公交车司机说道。

  呼吁:老年人错峰出行

  徐女士家住怡溪苑,每天早上7点30分左右乘坐2路公交车,前往新桥头附近上班。自从3月17日全市城区公交车全面恢复以来,徐女士发现每天早高峰出行的老人不少。

  “我17号早上上班,在始发站上车的时候,车上全都坐满了,还有4个人站着。”徐女士发现,早高峰的顾客中,有将近一半的老人。“那天早上,我听到有两个老人对话,问对方这么早出门干嘛,有一个人说出门交水电费。明明可以晚些出门的呀!”

  昨天,记者在乘车途中也发现,29路、15路公交车的老年乘客比较多,相对而言,51路公交车上的乘客较少。

  “也不是说不让他们出门,而是觉得现在是特殊时期,尽量能跟上下班的人错开出行,车上的乘客也不会有那么多。”市民小白对此也有同感。

  记者从市公交公司了解到,目前九江市公交所有线路暂停执行特殊人群乘车优惠和免费政策(含持老年卡、学生卡等乘车人员)。每天城区共有69条公交线路运营,车辆有300多辆,是正常时期的70%左右,不过市公交公司将根据早晚高峰将适当增加运力,针对客流情况,做到灵活调度,动态调整运力。


新闻专题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