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动态

疫情期间加拿大公交车免费坐,查票员只口头教育

作者:  信息来源:加拿大必读    发布日期:2020-03-19

  在新冠病毒爆发期间,加拿大最大城市多伦多公交公司宣布改变查票方式,相关执法人员将不再接近乘客检查车票,而是“专注于开展购票教育和客户服务”。

  多伦多公交公司发言人斯图尔特·格林告诉记者,在疫情爆发期间,执法人员将继续工作,但他们不会再靠近乘客,进行人工检查,或要求乘客出示已购车票。

r1.png

疫情期间查票员不再这样靠近乘客

  格林表示,多伦多公交公司的查票员将会“被安置在车票读卡器附近,观察顾客刷卡的动作”。他还说,当乘客没有按规定付费时,执法人员将“做出评估,教育乘客该如何正确付费”,而不是像以往那样开出罚单。

  此外,多伦多公交公司还新出台了一项预防措施,即一旦车上有50个乘客,执法人员就必须下车,以保持市政府在疫期提倡的所谓“社交距离”。无事可做的多余查票员还会被安置在繁忙的十字路口,负责“观察、教育和提供客户服务”。

  “正如大多数人所理解的那样,这是一个特殊时期。我们会继续提供常规公交车服务,我们期望顾客为这项服务付费。”格林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说。

r2.png

查票员只负责提供口头教育

  跟多伦多公交公司相比,其他加拿大城市的交通部门显得更慷慨,连“观察”和“教育”都不提,直接免费乘车!

  所有这些措施都是为了努力减少接触病毒。在新罕布什尔州的圣约翰市,该市交通委员会主席表示,该市已经效仿哈利法克斯市的做法,决定停止收费。

  “我们这样做是为了降低风险,尽可能增加社交隔离,以确保我们的司机是安全的,” 圣约翰市发言人崔西·埃尔斯沃斯说。

  她指出,停止售票的原因更多是出于后勤方面的考虑,而非利他主义。在圣约翰公共汽车上,收费处就在司机座位的右边,为了避免乘客和司机接触,乘客被要求从后门上车。

  埃尔斯沃斯说:“因此,必须是免费的,因为我们不想让双方接触现金和车票。”

  她说,此举将对财政产生影响,但公交公司已经为财政打击做好了准备,因为越来越少的人乘坐公共交通,大家都试图保持社交距离。

r3.png

查票员和乘客互殴的场面短期内不会再现

  汉密尔顿的公交公司也采取了类似的做法,而蒙特利尔公交公司则在某种程度上实行一种荣誉制度,该公司宣布不会有人验票,除了残疾人之外,要求其他乘客都从后门上车。


新闻专题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