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南昌公交:“廉政套餐”助力新任干部健康成长

作者:  信息来源:南昌公交    发布日期:2020-03-25

  为切实发挥“廉政套餐”在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中的作用,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企业政治生态环境,3月22日,南昌公交集团纪委组织新任干部开展廉政教育,将“规定动作”列入常态化廉政管理,持续发挥监察效能。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南生,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邹茵出席。

j1.jpg

  据了解,“廉政套餐”既是对新任干部的一次从业教育,也是一次常态化廉政提醒,主要采取廉政谈话、诵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签订《干部廉政承诺书》、参观企业文化展示馆,以及上一堂廉政课等多种形式和方法进行,进一步增强新任职干部、广大党员群众的法制意识,让党员干部和群众都意识到“严管就是厚爱,监察就在身边”。

j2.jpg

  李伟在廉政谈话中提出五点建议。一是勤奋好学、适应变化,做修身立德、提能增质的好干部。二是坚定信念、永葆对党的忠诚,做用行动彰显政治品格的好干部。三是转变作风、服务基层,做作风过硬、员工满意的好干部。四是力戒庸政、懒政的作为,做勤政廉政、率先垂范的好干部。五是坚守责任、敢于担当,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j3.jpg

  刘南生三点要求寄语新任干部。一是拥有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用心做好每件事,有责任心。新任干部感恩企业的同时,在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担当岗位职责。从员工关心的热点、难点入手,切实为员工解决实际困难。二是必须自觉提升政治理论修养。包括政治修养、文化知识修养、阅读写作能力修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既要做好营运服务工作,做到“三个满意”,又要不断提升自我造血能力。三是加强个人岗位廉政风险防控,让“咬耳扯袖”成为常态,层层传导压力,责任落实到人。

  廉政教育中,组织了新任干部集体诵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原文选段,以读促学、以学促用,深入领会《监察法》精神实质,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融会贯通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

j4.jpg

  现场与新任干部签订《干部廉政承诺书》,就廉政纪律、廉政责任、“一岗双责”等方面做出具体规定,要求以身作则,确保在工作中严格履行职责,公开接受监督。

  随后,新任干部集中参观企业文化展示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对企业展示馆进行了全面的参观和体验,并组织观看了企业廉文化宣传视频,大家认真聆听讲解,深刻感受到企业廉政文化的发展和内涵。

j5.jpg

  最后,邹茵向全体新任干部讲授了一堂内容丰富、生动形象的廉政文化课。结合公交企业的实际发展与文化特点,围绕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强化党员领导干部的党性、法纪、廉政从业意识,就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杜绝“四风”问题,以案说课,以例为诫,警钟长鸣。同时,要求纪委提前介入,深度监督,强化“风险点”的控制,多层次、多形式的深入推进廉政风险防控管理,以更有力的举措推动“两个责任”的落实。

j6.jpg

  课后,新任干部纷纷表示要在新的工作岗位上明底线、知敬畏、守纪律,发扬公交人“艰苦奋斗、勤俭持家、富有执行力”的优良传统,以“认知、感恩、奋进”的企业核心价值观为指引,认真履职尽责,用工作业绩回报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期盼。


新闻专题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