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海口公交集团全力以赴保障公共运力、扛起国企担当

作者:  信息来源:海口公交    发布日期:2020-03-25

  “您要乘坐几路公交车?麻烦您测量一下体温,并戴好口罩。”3月20日上午,在海口技师学院公交站点,海口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公交总公司党员刘宝君戴着红袖章,正在帮助乘客做好上车前的体温监测。

n1.png

  作为市民日常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保障公共交通运力十分重要。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海口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市公交集团)及其下属的公交总公司、公交二分公司、公交三分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以赴保障公共运力,同时专门派出保障组到机场、“三港一站”做好特定旅客转运工作,为海口在全力应对疫情防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海南自贸港建设“三个大考”中交出优异答卷发挥国企力量、扛起国企担当。

  不惧危险 主动担当作为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做好特定旅客的转运至关重要。根据上级部门部署,从1月25日起,市公交集团调派31辆公交车,75名保障人员,前往机场、“三港一站”等点位,24小时滚动发班,全力做好特定旅客的转运。

n2.png

  做好转运工作需要近距离与特定旅客进行接触,危险性较高。面对危险,市公交集团广大党员冲在前,主动担当作为。市公交集团公交总公司运营部副经理林育军从1月25日起,一直坚守在秀英港负责现场指挥调度,至今没有休息过一天。“承担转运工作前,公司已经对我们进行了专门的培训。但每天与特定旅客近距离接触,我的心里仍没底。”林育军说,但作为一名党员,他必须要敢于担当、冲锋在前,全力以赴完成各项任务。

  防境外疫情输入是当前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3月21日,市公交集团三分公司37路公交车司机徐景龙依然坚守在美兰机场,全力做好国际航班乘客的转运工作。“在疫情这场大战、大考中,公司的广大党员冲锋在前、主动作为,书写了担当精神。”市公交集团三分公司党支部书记陈斐说。

  截至3月20日,市公交集团累计转运特定旅客496趟次,转运特定旅客2744人次。

  此外,市公交集团还安排3辆旅游中巴车和4名党员赴海安一线,积极参与关口前移防输入。

  做好保障 助力复工复产

  随着疫情形势积极向好发展,许多企业纷纷复工复产,返岗人员的用车保障是一个大难题。

  2月22日,我市四家国企组队前往白沙黎族自治县招募当地的务工人员,市公交集团积极配合,共选派5辆公交大巴车赴白沙接转复工复产企业招聘务工人员214人,“点对点”送往各企业重点项目建设工地,满足各企业项目用人需求,确保各重点项目顺利复工。

n3.png

  市公交集团另外储备了30辆公交大巴车,将根据实际需求随时前往儋州、临高、澄迈等市县承担接转工作,全力以赴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集团结合线路运营实际和客流情况采取早晚高峰加密班次、平峰期减少班次等方式,动态调整运力及班次,保障务工人员出行。”市公交集团运营部门相关负责人说,目前,集团还主动与复工复产的园区、企业对接,了解企业职工的出行信息和需求,以便适时开行点对点专线、预约和定制服务,满足复工复产企业员工出行需求。

  紧抓防控 全力确保运力

  随着市民出行需求量的增加,市公交集团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确保运力、保障市民必要出行需求。

  目前,市公交集团的143条公交线路,除6条重大节假日运营的假日公交线路之外,其余137条公交线路已正常运营,日运送乘客达13万人次。

n4.png

  “疫情期间,我们根据市民需求调整运力。特别是在全市网约车暂停运营期间,我们及时增加运力,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市公交集团运营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随着运力和运量的增加,集团在机场、“三港一站”等重要公交站点,安排专人值守,做好乘客的体温测量等,切实抓紧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

  疫情尚未结束,战斗一刻不能停。海口市公交集团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在海口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中扛起国企担当。


新闻专题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