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临沂公交恢复半个月,这些细节被点赞……

作者:  信息来源:沂蒙晚报    发布日期:2020-03-26

  2020年3月6日,BRT-1、K10、K36路3条公交线路恢复运营拉开了临沂公交车复工的序幕。

  此后3月13日起K25、K27、K33路3条公交线路也恢复运营。

  如今,临沂市区6条公交线路恢复运营已经十余天,上客率如何,防疫防控措施落实是否到位,市民乘车是否方便?记者对此进行了探访……

  K10路公交车上,乘客明显增多。

  1、严控50%入座率 灵活安排车辆

  23日上午10时20分左右,在BRT-1北京路口站牌处,记者看到一共有3位乘客在此候车。当K10路公交车驶入公交港湾后,公交车上的乘务员手拿测温仪引导乘客上车。他先引导等待上车的市民扫公交车门口旁边的一处二维码,然后对乘客进行测量体温,合格后方可上车。市民上车刷卡付费后,乘务员引导乘客隔座而坐。

  在乘客落座前,乘务员还会对乘客进行一次身份认证,确保乘客出示的身份证和扫码信息一致。

  车辆行驶至北园路站牌处,此处一共有3位市民等待上车。乘务员查询车内乘客发现,车内已经有19位乘客,按照入座率不得高于荷载数50%要求,乘务员对等待候车的乘客解释:“根据入座率的规定,车上只能再上一位乘客,其他乘客请耐心等待下一班车。”3位等待乘车的市民表示理解。站在最前侧的市民扫码、测温后上车,另外两名市民自觉退后到了候车区。

  记者看到,在火车站西站牌处,等车市民招手欲乘坐K36路公交车,因车上已经满员,乘务员建议等车市民等待下一辆公交车。在临沂市中医院站牌处,同样有乘客因为满员而需要等待下一辆车。

  在沂州路路口站牌处等车的张先生表示,因为公交车执行50%以下的入座率,他等待的第一辆车因为满员没有坐上,又等了一辆车才顺利上车。“严格控制入座率,隔座而坐是疫情防控需要,我们理解和支持!”尽管等待时间变长了,但张先生表示理解。他说,公交车运营上下车乘客比较多,人员流动性大,疫情防控期间,严格防控就是对乘客负责。

  2、测量体温一再确认 帮助老人登记信息

  23日上午11时58分,在沂州路路口北侧站牌处,一辆K36路公交车缓缓驶入公交港湾,此时包括记者在内,一共有3人在等候上车。第一位王女士在测量体温后顺利上车,第二位张先生的体温也符合标准。而等到给记者测量体温的时候,乘务员手里的测温枪发出了“滴滴”的报警声,38.1度!乘务员报出体温。“刚刚体温还是正常,是不是在太阳底下晒得体温出现升高?”面对这个温度,乘务员表示,也有可能会有误差,他让记者等待一下,再一次测量体温。他也将手里的测温仪进行了重启,这一次,测温仪器测量的额头温度为36.2度。乘务员又测量了记者的手腕温度,也在正常范围内。记者上车落座后,乘务员再一次对记者进行了体温测量,测温仪上显示,温度为36.2度。

  和记者一起乘车的王女士看到工作人员如此细心负责,不禁竖起了大拇指:“公交车作为公共交通工具,每天接触那么多人,刚开始乘坐的时候,我还有些顾虑,现在看来,我的担心是多余的,咱们车上的乘务员那叫一个负责。”

  不仅如此,乘务员还会帮助不会扫码的老人手工输入登记信息。中午12时54分,在临沂汽车客运总站公交车发车区,3名乘客乘坐上K33路公交车。其中有一位老人没有智能手机,不能正常扫码登记,车上乘务员根据老人的身份证进行了手工登记,还询问了这位老人的电话号码进行登记。

  记者发现,不仅K33路公交车,在K10路和K36路公交车上,一旦遇到不会扫码的老人,车上的乘务员都会第一时间帮助他们手工填写信息。

  已恢复的6条线路 客流稳步回升

  平均每日客流在1万人次左右

  23日上午10时,在中国人民银行站牌处,市民严先生和老伴乘上K10路公交车。这一次乘坐公交车和一周前相比,两人感受到了明显的不同。“自从疫情发生后,这是我们第二次出门乘坐公交车。”严先生说,上一次是一周前,当时车上的人并不多,一共有五六位乘客。这一次,他们发现公交车上的人比上次有了明显增多,一路上,车厢内有10余位乘客,而且乘客上下车的次数也明显频繁了很多。

  临沂公交集团运营服务部陈俊楠部长介绍,公交集团根据高峰和平峰客流的不同采取了大小车混合使用,灵活安排车次及车型。高峰时段的发车班次在10—15分钟,优先安排18米长的大型公交车,可以更好地服务高峰客流,而平峰期发车班次保持在20—30分钟,在车型选择上,则优先安排中小型车辆。

  “数据显示,目前客流稳步回升,已恢复的6条线路平均每日客流在1万人次左右。”陈俊楠说。

  临沂公交集团还会根据以往客流数据进行分析研判,并通过了解热线电话、微信微博等网络平台的市民诉求,安排专人进行实地调研,确定下一步恢复的公交线路和班次,满足市民乘车需求。

  又讯 今日起,临沂城区又有10条公交线路恢复运营

  在临沂客户端3月23日讯 又有10条公交线路恢复运营!根据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以及复工复产工作要求,临沂公交集团定于2020年3月24日恢复K1路、K7路、K8路、K11路、K19路、K26路、K38路、K57路、K59路、K201路10条公交线路运营。

  此次恢复的10条运营线路中,首班发车6:30,末班发车18:30。其中,K1路公交车从临沂市人民医院河东医疗区至生建;K7路公交车从临沂大学至中国北方国际家居建材城;K8路公交车从清真寺至徐庄;K11路公交车从火车站至沂州古城;K19路公交车从宝泉寺至临沂市人民医院北城新区医疗区;K26路公交车从解放路换乘中心至团卜屯;K38路公交车从新集子至长途汽车站换乘中心;K57路公交车从长途汽车站换乘中心至汪沟公交换乘中心;K59路公交车从北城车站换乘中心至朱里桥头K201路公交车从正大机械至解放路换乘中心。

  班次间隔将根据线路客流量情况进行灵活调整,具体车辆信息请下载掌上公交APP进行查询。

  据了解,临沂市区先期已经先后恢复了6条公交路线。分别是2020年3月6日起的恢复的BRT1号线、K10路、K36路等3条公交线路;3月13日起恢复的K25、K27、K33路3条公交线路。临沂公交集团将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形势,逐步恢复线路和班次,缩短发车间隔,保障市民乘坐公交车安全出行。


新闻专题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