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4位公交驾驶员坚守着安全与希望

作者:  信息来源:楚天交通广播    发布日期:2020-03-26

  3月22日下午,武汉公交六公司502路驾驶员喻林开着私家车将同事陈杰和喻斌带到位于古田二路的硚口区长丰街道下沉点,到社区签到打卡后换上不透气的隔离服开始值守在丰美社区的B小区口这个以公租房、廉租房为主的社区门口。测温、登记、宣传“健康码”等等。喻林说,我们值守的这里已经是“无疫小区”了,坚持就是胜利!

k1.png

  作为第二批下沉队员,武汉公交六公司4位一线员工刚到社区报到时只有来自545路驾驶员杨志刚一位是党员,来自502路的喻林、陈杰和和610路的喻斌只是普普通通的公交驾驶员。

  38岁的喻林,开公交车已有14年。在接到分公司党支部书记询问他是否愿意下沉到社区为居民服务时,没想那多,喻林表示可以,自己的身体一点问题都没有。本以为会下沉到自己所居住的辖区,没想到自己会下沉到离家这远的地方。喻林的家在武胜路,每次去下沉点丰美社区要先到位于硚口的陈杰家那里,带上陈杰后再去古田四路接喻斌。这样一去一回每次都在20公里左右。

  四个人刚到丰美社区时,社区确实是给他们来一个“下马威”,要求他们4个人用最短的时间上门对住户的团购要求进行登记。4个长期不摸钱的公交司机,在没有隔离服的情况下面对此事没有退却,拿着自己的手机就出发。1天做不完就做2天,凡事怕认真二字。正是4个人认真做事圆满了这一次的团购登记和上门收费任务。从9日到13日,他们4个人上门登记697条团购信息,上门收取243户合计26403.5元团购金额。

k2.png

  在这4个人中,可能要数杨志刚最难。43岁的杨志刚是545路的驾驶员,在疫情之前一直在上早晚都要出去工作的单班。他的父母双双瘫痪在床多年,按照杨志刚的说法是,这样中午可以过来照顾一下自己的父母,毕竟二老都是快80岁的人了。

  在丰美社区下沉那几天,杨志刚也是下班后都要去父母那边来照顾一番后再回到自己在常码头的家中。杨志刚父母所在的营北社区提出将杨志刚从丰美社区调到营北社区下沉这样解决其父母的生活问题。得知自己可以继续以下沉党员的身份在自己父母所在社区内服务时,杨志刚只是觉得,那3位兄弟的压力会大一些。

  只从杨志刚转到营北社区后,丰美社区这边把喻林、陈杰和喻斌的岗位也调整到了小区大门口。对出入下区的业主进行登记检查。 45岁的喻斌是现在这3人组中块头最大的、年纪最大、公交驾龄最短的,他在610路开车只有4年多,而就是这4年多的时间,喻斌能够做到“”无事故、无违章、无投诉”的“三无”驾驶员。疫情开始后,他曾主动询问自己居住地社区可否做志愿者为抗疫做一点事,直等到线路负责人给他送来出行证明时,喻斌高兴坏了,他说,父亲和妻子都支持他下沉到社区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k3.png

  偏瘦的陈杰别看只有33岁却有着10年公交驾龄。按照线管员印清的说法,陈杰是个不多言、不多语、吃苦肯干的年轻人。公交502路属于对开线路,在硚口附近的停车场内停有13辆车。按照技术规范要求,每隔一段时间都会对停放时间较长的车辆进行一次“活车”,就是发动车辆让发动机运转一段时间,这样可以确保车辆在消杀后能够很快地投入营运。就在3月20日,陈杰在接到线管员的电话得知要“活车”的消息后只说一句,我早出门2个小时就能把这事完成了,放心吧!

  他们4个人在坚守着,不仅是守护下沉点社区居民的安全,更是在守候着希望。


新闻专题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