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春运、防疫齐总结!湘潭公交部署安全和“奋战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湘潭公交    发布日期:2020-03-30

  为贯彻市委市政府相关文件精神,落实集团公司3月22日会议部署,总结前阶段春运及疫情防控工作,3月27日上午,湘潭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召开了“2020年春运、疫情防控阶段性总结表彰、二季度安全工作部署暨‘奋战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动员大会”。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经理刘奕军及党委班子成员,中层、基层管理人员,后备管理人员、先进个人代表及其他岗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经理高伟奇主持。

p1.jpg

  会上,公司党委委员、副经理黄斌华就2020年春运工作和疫情防控阶段性工作做了总结报告;并对“奋战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公司党委委员、副经理钱闻雪对一季度安全工作做了总结,并对二季度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肖国存宣读了关于《春运暨一季度安全生产先进个人和防疫先进个人表彰通报》,会议对评选出来的46名获奖员工进行了颁奖并表示鼓励,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带动公司每一位员工,争取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p2.jpg

  河西分公司支部副书记、经理段洪波同志,河东分公司支部副书记、经理黄伟强同志,维修分公司经理蔡杰同志,物业分公司支部副书记、经理黄新林同志代表二级单位,就认真做好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奋战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公司党委副书记、副经理高伟奇同志在主持总结中要求,各二级单位、职能部室要按照会议的各项安排部署、认真抓好落实。

  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经理刘奕军同志就前阶段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一、安全形势平稳向好;二、营运收入大幅下降(疫情影响);三、疫情防控成效显著。

  刘奕军同志分析了公司当前面临的内外部形势,并对下一步工作重点,做了相关安排:

  一、牢牢把握党建领航

  二、人人注重安全生产

  一是安全意识高于天;二是防范举措厚于地;三是安全责任重于山;四是应急处置快如风;五是隐患排查细如发。刘奕军同志强调,安全管理要参照疫情防控的好经验,更加注重联防联控,进一步明确各岗位安全责任,实施网格化管理。

  三、全员参与增收节支

  1.  拓展各类经营业务

  (1)第一产业:公交运输业务(注重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拓展定制公交);

  (2)第二产业:维修配件业务(拓展外部各类车辆维修业务;号召公司员工定点来维修私家车,给予优惠);

  (3)第三产业:公交附加业务(充分发挥人力资源、车辆资源、站场资源,拓展驾校、冠名、零售等业务);

  2.  加强各类成本控制

  (1)管理团队要逐级聚焦指标数据,并实施精准管控;

  (2)生产员工要认真对待考核指标,并树立节约意识。

  对如何完成这些工作任务,刘奕军同志提出相关要求:一、统一认识,提高站位;二、解放思想,坚定信心;三、改革开放,开拓进取;四、依法依规,加强管理;五、严格考核,奖罚分明;六、同心同德,尽职尽责。

  刘奕军同志指出,今年一季度因防控新冠疫情已经耽搁,接下来的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全司员工一定要按照习总书记的号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定要牢记“人民公交当奋进,不忘初心为人民”的宗旨,为实现将湘潭公交“做强、做优、做大”的梦想,为助力交发集团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新闻专题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