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传说中的比亚迪口罩!你用过了吗?

作者:  信息来源:比亚迪人    发布日期:2020-03-31

  新冠肺炎突然袭来,口罩一夜之间成了“硬通货”。尽管全世界的援助物资源源不断地运往国内,各地的口罩生产线持续加班加点,仍然补不上巨大的需求缺口。这是考验中国作为一个制造业大国的时刻。

  面临口罩紧缺的危机,中国汽车企业纷纷逆行而上,跨行加入口罩的生产大军中,希望利用自身研发制造的生产优势,缓解口罩稀缺的压力,和大家一起共度寒冬。

b1.jpg

  从零开始生产口罩

  李红艳是比亚迪口罩生产线的一名质检员。在疫情之前,做智能电子产品的质检已经12年了。这次接到援产口罩的任务,对她和她所在的比亚迪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

b2.jpg

  从零到一很难,要将口罩相关的生产流程和品控条款“解码”,再“编码”为公司能自主生产的方案。没有口罩生产机器,比亚迪就集合3000名设计师之力,3天画出400多张图纸,7天完成口罩生产设备的研发制造。

b3.jpg

  从一到一百更难。从1台机器到150台,一秒生产一个口罩,一分钟就是9千个口罩,初期由于生产速度太快,生产车间还发生过口罩满天飞的状况,这么大量的口罩,都需要李红艳和她的同事巡查生产线,完成质量检查。

  3月29日下午,比亚迪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称,本周比亚迪口罩日产量已达1000万只。

b4.jpg

  再苦再累,也不退后

  口罩产量的快速增加,可以松口气的是缺口罩用的普通民众,不能松懈反而还提了一口气的是像李红艳一样的质检员。

  李红艳从2月9日返回岗位开始,已经起早贪黑忙碌了将近两个月。产量的大幅提升,不仅使她质检产品的数量迅猛增加,还意味着生产线需要投入更多的人员,李红艳都要将他们培训为熟练的技术工人。

b5.jpg

  生产车间的机械在全天候运转,李红艳也在满负荷工作。白天,大量的培训工作让她的嗓子火辣辣地疼。“如果员工的培训不到位,很容易流出去不良(产品)。”这是她咽下药,忍着不适,再继续手把手教下一个人的原因。

  晚上,她睡觉的时候仿佛也能听到生产车间的机器轰鸣声,根本没办法好好休息。还有一次,她加班至深夜无法回家,就在办公室里拼了几张凳子当作床,凑合着睡了一晚。

b6.jpg

  即使工作非常辛苦,李红艳也没有从生产线上退下来。自己的努力工作是有价值的,口罩早一步做出来,就能早一步送到抗“疫”一线,送到需要它们的人手里。这样朴素的心愿支撑着她再鼓一把劲儿。

  质检口罩,为国出力

  “虽然说我们只是普通角色,做了一些我们本职工作应该做的。毕竟也算是为国家,贡献了一点点力量。自己也感到蛮自豪的。”李红艳说。

  李红艳只是这口罩生产线的一员,在她的背后还有许多和她一起努力的同事,有钳工,有负责非标设计的,有负责后勤保障的,还有设计师和工程师。比亚迪人各司其职,凝聚一心,秉着一份职业荣誉感,共同承担起比亚迪的社会责任。

b7.jpg

  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战役中,比亚迪组织跨界口罩援产工作,快速组装起口罩生产线,为抗“疫”提供物资援助。截至3月10日,比亚迪将超过500万件的口罩,送到湖北及其他受疫情影响地区中参与及支援抗疫工作的96家单位和公益组织。

  比亚迪,是中国制造业的一个缩影。它快速的转产能力,反映了中国制造业的雄厚实力。它的责任和担当,折射了中国企业为抗“疫”战线保驾护航的决心。比亚迪制造口罩,是为了早日让人们摘下口罩。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不管是普通人,还是企业,每一份力量汇聚起来,才让摘下口罩的春天可以期待!


新闻专题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