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郑州公交司机进校园,通过“云课堂”为学生们送安全

作者:  信息来源:郑州公交    发布日期:2020-04-08

c1.png

  “同学们,上了公交车以后要坐稳扶好,由于还处在疫情防控期间,请戴好口罩,尽量与他人隔位乘坐……”

  4月7日下午15点,在华中师范大学附属郑州高新区万科城小学六年级的一堂安全教育课上,郑州公交32路车长黄尚彬正在通过该校的钉钉云课堂,给学生们讲解安全乘客注意事项。

c2.png

  据了解,为进一步增强返校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安全文明意识,教育学生关爱生命、严防事故,打造平安校园、平安出行。郑州公交二公司联合华中师范大学附属郑州高新区万科城小学在这个开学季为即将返校同学们共同带来了一趟特殊的安全教育课。

  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安全教育课通过钉钉云课堂在线上开展,郑州公交32路车长黄尚彬变身“黄老师”,用幽默风趣、浅显易懂的语言,把日常乘坐公交车的安全注意事项录制成车内现场教学视频,内容涵盖疫情期间公交乘坐须知、安全乘坐公交注意事项、车内紧急情况安全逃生方案及车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等方面的知识。

c3.png

  “为了让孩子们能够多次学习,我们特意将公交车长讲安全录制成了视频,发送给学校老师,由老师在特定的时间,在钉钉云课堂上给学生们播放,上课的时候,我们也会指定专人加入课堂学习群中,对学生提出的疑问进行讲解。”郑州公交二公司二车队安全副队长韩新颖说道。

  特殊的安全教育课结束以后,该校六年级4班的王同学激动的表示“以后要按照车长叔叔讲的要求坐公交车,不在车内嬉戏打闹、不吃零食,让爸爸妈妈放心。”

  郑州公交二公司此次与华中师范大学附属郑州高新区万科城小学共同开展的交通安全教育活动,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公交二公司同时也向全社会发出公告,愿与各类学校共同联手打造平安出行路,为孩子们的平安健康成长架起了一道安全屏障。


新闻专题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