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时隔76天,武汉“解封”!广州公交集团多措并举助力返鄂、来粤务工人员平安出行

作者:  信息来源:广州公交集团    发布日期:2020-04-09

4月7日晚

星空中升起一轮罕见的

“超级月亮”

月光洒在盛开的樱花上

g1.jpg

圆月下,4月8日0时

武汉离汉离鄂通道解封

武汉市75个离汉通道管控卡点

统一撤除

g2.jpg

这一刻

江汉关钟声奏响

知音号鸣笛

武汉城市标志性建筑点亮


【点击观看视频】

↓↓↓

在距离1月23日

76个日夜

1814个小时

109440分钟之后


武汉,“重启”

g3.jpg

4月8日,5.5万旅客乘火车离汉

四成前往珠三角

  随着第一辆小客车驶出武汉西高速路口,武汉正式解除离汉通道管控有序恢复铁路、民航、水运、公路运行。

  从4月7日的车票预售情况看,将有5.5万余名旅客乘坐火车离汉,其中去往珠三角地区的旅客较为集中,占离汉旅客总量四成左右。

  广州公交集团多措并举,助力返鄂、来粤务工人员平安出行

  01.客运站场湖北客运班车逐步恢复运营

  随着湖北逐步“解封”,为保障返鄂、来粤复工人员的出行需求,广州公交集团属下客运站场密切关注湖北各地区客运班车复班政策,并与各车方单位保持紧密联系,已逐步推进部分湖北客运班车恢复运营。

g4.jpg

  目前,广州公交集团交通站场中心中运客运公司属下——

  海珠客运站已恢复天门、沙市、公安和京山四条湖北班线;

  夏茅汽车站已恢复湖北天门班线,有效满足返鄂、来粤人员的出行需求。

  另外,广州公交集团长运公司属下——

  省汽车客运站也已恢复湖北荆门发班班线,更好地助力复工复产。

  同时,公交集团属下各客运站场已贯彻落实广东湖北“互通互认”健康码的政策,湖北地区人员可凭健康绿码购票乘车。

  在恢复湖北班车服务的同时,广州公交集团属下各客运站场继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进出站旅客体温测量,做好客运班车和站场公共区域卫生清洁消毒和通风工作,预留车厢后部两排作为途中留观区域,防止交叉传染,全力保障每一位旅客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02.公交科学调度,抓好营运保障不放松

  今天中午12:30开始,有多趟列车从武汉地区各站来穗,广州公交集团交通站场中心属下BRT管理公司已提前运力准备与防控措施。

  广州BRT要求各承运企业坚持疫情防控机制不变、工作力度不减,精准掌握各趟武汉始发(或经停)的抵达广州火车站的列车时间,重点落实B2、B2A、B10线路车辆的各项防疫措施,重点把好“车辆三关”

  一是把好车辆消毒关,继续实行“一趟一擦拭、一日一深消、一圈一通风,运行过程一律通风”的安全保障模式;

  二是把好乘客防护关,要求驾驶员开展乘客体温测量工作,督促乘客佩戴口罩;

  三是把好驾驶员防护关,驾驶员到岗严格进行体温测量,运营中佩戴口罩,全力打造乘客放心出行的“安全车厢”。

g5.jpg

  同时,广州BRT坚持科学调度,抓好营运保障不放松。目前,客运量约为以往正常的55%左右,整个BRT线路运力充足,发班量约为以往正常的90%,其中早晚高峰发班水平已与正常持平。

g6.jpg

  BRT管理公司已针对性地组织BRT线路在客流较多的方向增加发班、灵活调度,压缩途经重点站台的班次间隔,减少车厢满载率,降低人员聚集风险;同时,在早晚高峰期间,安排专人对重点站台的客流及班次匹配情况进行检查,并根据检查结果及时调整线路发班,保障市民的正常出行。

  03.对公交总站及重要路段进行客流监控

  为做好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保障安全生产工作有序进行,今天,广州公交集团电车有限公司班子成员、管理人员到一线公交总站及重要路段出站监控。

g7.jpg

  一方面,对消防器材、车辆保洁消毒工作等进行逐一检查,提醒驾驶员要继续做好各项防疫措施,及时留意雨雾天气变化,注意路面情况,减速慢行,提高安全意识;

  另一方面,对公交总站及重要路段进行现场客流监控,实时监测客流变化,及时调整线路运力投放,遇客流高峰及时加密发班间隔,快速疏运乘客,全力满足乘客的出行需求。


新闻专题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