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南昌公交集团63条家校专线为复学保驾护航!

作者:  信息来源:南昌公交运输集团    发布日期:2020-04-09

  通讯员罗强报道:4月7日,记者获悉,在市交通运输局、市教育局、市交管局和各大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下,南昌公交运输集团63条家校专线安全将1200余名高三、初三学子接送至南昌市各大校区,师生学子复课返校的安全问题得到了强有力保障。

h1.jpg

  据了解,为确保疫情期间广大师生顺利如期开学,南昌公交运输集团主动与各地区教委、学校和学生家长取得联系,收集学子具体出行信息,并制定详细可靠的公交运行方案,采取定时、定线、点对点的运输方式开通“家校专线”,满足复学后学生群体出行需求。

h2.jpg

  为确保学子安全、健康复学,最大限度减少乘坐交通工具造成交叉感染的风险,南昌公交运输集团在出车前,仔细对车厢内各个地方进行了全面消毒,并选调了一批业务素质高、责任心强的驾驶员从事学生专线营运。

h3.jpg

  同时,考虑到部分学生群体未配备手机的情况,南昌公交运输集团简化学生复学后乘车信息登记,采用查验学生个人纸质“昌通码”的方式进行,实现疫情防控的“有迹可循”。

h4.jpg

  复课首日,各条家校专线如约在指定候车点等候学子上车,学子们按照驾驶员或随车管理人员的积极引导,有序、有间隔地排队乘车。

h5.jpg

  上午6点半,在绿地未来城,陈同学在母亲王女士的目视下,手持个人纸质“昌通码”,在体温检测正常和扫码登记后坐上了家校专车。

h6.jpg

  “公交公司的举动很贴心。我女儿在南昌一中读初三,升学压力特别大,家里离学校又比较远,本来打算和邻居一同拼车的,但是安全问题仍然让我很忧心,同时费用也不便宜。”王女士介绍,“十分感谢公交师傅们的辛勤付出,女儿在他们车上,我放心多了,心里悬着的一块大石也放下了。”

h7.jpg

  在朝阳中学,就读高三的万同学说,“这条家校专线的司机师傅车开得特别稳当。因为临近高考,大部分同学都在车厢内背书复习,司机师傅从暖心呵护的角度出发,车一路都比较平稳,尽量减少按喇叭的次数。下车后,还鼓励我们要珍惜时间,好好学习,明天按时在原地等候就行!为南昌公交和学校的积极作为点赞!”

h8.jpg

  据了解,为了确保学子准点到校,随车管理人员将对上车的学子进行一一点到,并提醒学子务必戴好口罩,分散就座。同时,对于已经登记在册而又未按时上车的学子,随车管理人员将及时电联家长或班主任,询问学子具体情况,确保学生安全。

h9.jpg

  据南昌公交运输集团营运调度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还将主动收集更多的学生出行信息,不断优化定制线路,尽量缩短学子出行距离,为学子复课备考争取更多的宝贵时间。


新闻专题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