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海口师生,校园公交专车今起开通

作者:  信息来源:海南省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0-04-09

  根据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工作部署,为最大限度减少广大师生在上学放学、上下班途中交叉感染新冠肺炎的可能性,确保师生生命安全,海口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决定整合公交资源,开通“校园公交专车”“校园公交专线”。

  什么时间开通?如何乘坐?往下看↓↓↓

  一、开通“校园公交专车”。在特定时间,加密常规公交发班趟次。首批“校园公交专车”定于2020年4月9日开通。

  二、开通“校园公交专线”。在师生居住密集区域设置固定候车点,进行固定候车点与学校之间的点对点接送,实现定制化出行服务。首批“校园公交专线”待相关学校反馈出行需求后,将适时开通。

  三、“校园公交专车”“校园公交专线”均贴有统一标识,仅供学生上学放学以及学校教职工上下班乘坐。师生向司乘人员出示学生证、教师证或工作证后即可上车,学生家长及其他人员不得乘坐“校园公交专车”“校园公交专线”。师生须全程正确佩戴防护口罩。

  四、为确保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乘车信息可追溯倒查,广大师生实行凭卡、凭码方式乘车。学生卡线下免费办理:龙华路42号宝岛通龙华客服网点,客服电话:963001;学生卡线上免费办理:关注“宝岛通”微信公众号,点击“更多服务”→“特群卡申请”。

  五、“校园公交专车”“校园公交专线”在运营前均须按照相关防控工作指引进行清洁消杀,驾驶员均体温测量合格后佩戴防护口罩上岗,广大师生可安心乘坐。

  六、广大师生要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如出现呼吸道症状、发热、畏寒、乏力、腹泻、结膜充血等症状,应立即到指定医疗机构就诊,并主动向所在学校、社区报告,不得乘坐“校园公交专车”“校园公交专线”。

  七、“校园公交专车”“校园公交专线”开通后,我市其他公交线路的运营不受影响。请广大市民、游客合理规划好出行时间、线路,避免在上学放学高峰期聚集候车。

  八、请广大市民、游客理解和支持“校园公交专车”“校园公交专线”的运营。在乘坐公交车时,要注意查看车辆的标志标识;在驾驶私家车时,要做到文明礼让,确保广大师生交通安全和身体健康。

  据了解,目前海口市教育局已启动对学生和家长的宣导。4月8日,海口市教育局已发布《学生乘坐公交专线车温馨提示》:请全程佩戴口罩;请保持间距文明乘车;请勿随意触摸车门车窗等公共部位;请勿嬉戏打闹和请自觉遵守防疫期间乘车规定等,提醒学生注意乘车安全。

  海口市教育局要求,各校要强化对学生上下学防疫要求和安全事项的教育和培训,确保学生生命安全。


新闻专题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