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未雨绸缪早动手!1.6万余部公交车全面“体检”保暑运

作者:  信息来源:北京日报    发布日期:2020-04-09

  虽然距离入夏还有段日子,但随着近期最高气温回升至20℃以上,北京公交车的“夏防”保障已经早早开始了。车辆冷却系统、轮胎、机舱、制动……1.6万余部公交车将进行彻底“体检”。记者从北京公交集团保修分公司获悉,4月底前,重点线路车辆要至少完成两轮安全普查。

t1.png

  在公交保修三厂张仪村车间,职工们正在结合保养和车辆小修,对发动机线束、隔热棉、轮胎、制动器、水箱散热器电子扇、热源部位空调电机、空调皮带等重点部位进行细致检查。

t2.png

  “结合新能源车低温特性和传统车故障特点,保修分公司提前着手开展工作部署,全面有序推进夏防工作。我厂将加大车辆巡查力度,开展全方位、全覆盖的车辆质量、安全普查工作。”保修分公司三厂三车间调度长张建功介绍,特别是重点线路车辆,在4月底前要至少完成两轮次的普查,夏防常见问题也要在4月底前彻底治理。

t3.png

  “夏防”重点防什么?张建功介绍,车辆普查工作主要针对车辆冷却系统、轮胎、机舱、热源部位、制动系统、转向系统和“四漏”等夏防高发故障和影响车安的关键部位着重检查,解决故障和车安隐患问题。同时,将车辆天窗、玻璃、车门皮条、地板等车厢通风设施以及车顶密封情况,列为检查整治的重点项目,提前解决密封不严、通风不畅、车厢漏雨等问题。

t4.png

  夏季公交车空调开机保养也需要提前着手。“我们将着重关注空调开机可能引起的次生故障,发现此类问题及时通报车队进行整改。”张建功告诉记者,“体检”过程中,还将加强对车辆发动机、水箱、中冷器的清洁,认真清理水箱、中冷器上的灰尘、柳絮和杂物,确保冷却系统通风良好。

t5.png

  针对纯电动公交车,重点对动力电池散热风道及滤网、驱动机组散热器及滤网、空压机散热器以及充电座、绝缘部位、各处高压插接件等进行彻底的清洁检查,确保公交车辆安全渡夏,让乘客享受更加凉爽、舒适、安全、快捷的客运服务。


新闻专题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