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金龙客车六脉神剑!复工复产高效战疫

作者:  信息来源:金龙客车    发布日期:2020-04-13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而国际疫情快速蔓延。随着各大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学校迎来返校高峰,疫情防控管理工作仍不可松懈。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金龙客车以智慧赋能、趟出抗疫新路,深切关注民生、打造出六大战疫“神器”,为全民抗疫提供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案,助力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c1.jpg

c2.jpg

  抗疫是长期工作,出入口防疫监测是第一道关卡。 传统检疫靠人力,不仅通行效率低,而且有交叉感染风险。金龙ANMO (Antiepidemic Monitoring Workstation)智能防疫工作站,是出入口防疫监控综合管理平台,应用于学校、医院、商场、写字楼、车站等场所,助力打造高效防疫第一关。

  防疫检测一站搞定

c3.jpg

  金龙ANMO智能防疫工作站,由智能检测区和360度消毒区两大区域组成。0.3秒完成测温,一站式达成体温检测、口罩佩戴侦测、智能考勤及全身消毒等多道防疫程序,全流程非接触智能操作,避免交叉感染,高效通行。

  体温检测不接触,检测结果秒出


  金龙ANMO智能防疫工作站采用高精度工业红外光谱传感器,出厂经过黑体辐射源校准,30-50cm距离即可采集,0.3秒完成体温检测,精度达到±0.3摄氏度。同时还可监测口罩佩戴情况,发现异常即语音警告,并自动拍照上传至服务平台。

  360度全身消毒,连鞋底也不放过


  在360度消毒区内,通过立体雾化消毒器和消毒地毯自动对人员和行李消毒,连鞋底都不放过;采用食品级消毒液,保障人体健康。

  智能考勤,一个屏幕全搞定


  支持智能考勤功能,考勤数据及检测数据实时上传至管理平台,生成统计报表;支持访客模式,访客可通过微信公众号预约进入。两大功能便于用户对内外部人员进行数据管理和信息追溯。

  即插即用,部署便捷

  模块化设计,运输组装便利;可固定万向轮,移动便捷;可折叠斜坡,方便轮椅进入;220V交流电、自带LED照明灯,适应性强。

  目前金龙ANMO智能防疫工作站,已紧急部署在全国各地的学校、车站、医院、政府机关、写字楼和小区门口,并出口至菲律宾、伊朗支援当地的抗疫。面对迫切的市场需求,金龙客车正加班加点组织生产,让ANMO智能防疫工作站为抗击疫情,把好门,守好关。

c10.jpg

c11.jpg

  园区、景区、校园、机场和动车站等场所人群聚集,是消毒防疫的重点。金龙阿波龙GOVO,采用金龙客车成熟的无人驾驶线控底盘平台,具备高度自动驾驶能力,实现清扫消毒二合一,可定时错峰出发,消杀完毕自动返回,是保障有序复工的消杀神器。c12.jpg


  园区、景区、校园、机场和动车站等场所人群聚集,是消毒防疫的重点。金龙阿波龙GOVO,采用金龙客车成熟的无人驾驶线控底盘平台,具备高度自动驾驶能力,实现清扫消毒二合一,可定时错峰出发,消杀完毕自动返回,是保障有序复工的消杀神器。

  高度自动驾驶,无人胜有人

c13.jpg

  GOVO具备多传感器导航功能,通过激光雷达实时测距、JIMU精准测量车体姿态和GNSS卫星导航,自动感应周围环境并智能反应,看得清道路,也绕得过障碍物;转得了弯路,也上得了坡度;看得准垃圾,也不放过病毒。

  采用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轮驱动,避障、转弯、上坡灵动自如;白天、夜晚、晴天、雨天运行无忧,全天候,不挑地。

c14.jpg

  小身形大能量,6小时不歇息

c15.jpg

  金龙阿波龙GOVO无人驾驶消毒清扫车重650Kg,长2.85米、宽1.47米、高1.75米,比微型车还小一号。身量虽小,能量却大!搭配60L大容量垃圾箱和150L超大消毒溶剂箱,实现高效持久消杀和清扫。而且,GOVO电池容量达6kWh,充6度电就可持续作业6小时不歇息!

  清扫消毒二合一,扫干净也杀干净

c16.jpg

c17.jpg

  GOVO在车身四面共有8个自动喷淋降尘系统,降尘、主扫和边扫同步进行,清扫垃圾不留死角。

  GOVO同时配备自动消毒喷雾系统,在车身后置自动喷雾消毒枪,上下左右四面转向,实现30度角锥形喷洒,喷洒距离可达3米远。前面扫干净,后面紧消毒,清扫与消杀病毒两不误。

  智能管理,即插即用

c18.jpg

  GOVO具备巡逻模式、闹钟模式和自动规划路径模式,并配备远程管理平台,一人可管理多台设备,快速部署,即插即用。

c19.jpg

c20.jpg

  在这抗击疫情关键时期,金龙客车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紧急改造生产线,跨界生产医用医用防护口罩,助力缓解国家医卫用品紧缺的局面,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提供物资保障,守护更多人的健康和安全。

  自制口罩机,破除困难为国家

c21.jpg

  在“一罩难求”的时候,金龙客车急国家之所急,利用自身在原材料、生产资质、人员、资金、技术储备、生产场地等方面的优势,破除困难,自制口罩生产机器,生产出合格的医用防护口罩。

  三层过滤享受新鲜空气

c22.jpg

  金龙口罩罩面采用横向褶皱设计,搭配可塑性鼻夹和弹性耳带,佩戴舒适,贴合脸型,温柔亲肤。

  通过三层过滤系统,有效阻隔空气中的飞沫、非油性颗粒物等,口罩阻力≤49Pa/cm²,呼吸更顺畅,享受新鲜健康空气。

c23.jpg

c24.jpg

  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作为大众出行主力军的公共交通面临极大挑战。金龙客车推出“全健康客车”,以全功能健康、全流程健康和全智能防控,为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公交客运企业提供联防联控解决方案,全面防控,无忧出行!

  45秒全车自动喷淋

c25.jpg

  金龙全健康客车的健康防护系统,搭载了公共客舱自动消毒喷淋系统,通过定时固定喷头,实现一键自动喷淋,完成车内空气和扶手、座椅及地面等接触物的消毒灭菌。45秒内整车覆盖喷淋,密闭3分钟后自动通风5分钟,即可完成全车消毒灭菌,对车内病菌进行有效灭杀,灭杀率≥99%。

  标配负压隔离功能

c26.jpg

  金龙全健康客车的健康防护系统,还包含可在车辆后部设置具备独立换气系统的应急隔离舱,防止病原微生物向外扩散。紧急情况,可有效隔离疑似人群,避免交叉感染。

  四重净化,八分钟空气换新

c27.jpg

  金龙全健康客车健康呼吸系统,通过光触媒紫外线车载除菌器,照射空调风道内的空气和光触媒网,快速降解空气中的有害有机物,配合实现8分钟内可将车厢内空气完全更新一次,开启60分钟后车内细菌菌落总消亡率达93.6%。

c28.jpg

  金龙全健康客车健康呼吸系统,通过空气净化天窗,实现四重过滤,有效去除空气中的有害气体和异味物质。其中HEPA过滤层更能去除空气中直径为0.1至0.3微米的微粒,让新冠病毒无机可乘。开启60分钟后,即时病菌消杀率达99.11%,甲醛、TVOC空气污染物消除率超90%。

c29.jpg

  金龙全健康客车健康呼吸系统,通过新风平行流顶置式空调,通过外循环引进车外优良空气,排出车内污浊空气。当车外空气较差时,自动开启空调净化装置,实现整车内循环,保证车内空气的质量和乘客的舒适性。同时在空调回风口位置增加空气净化装置,有效去除PM2.5、甲醛、甲苯等。

c30.jpg

  车内顶厢灯通过加装热阴极低压汞消毒灯,对人体无毒无害,对车内设备无腐蚀、无损伤,在行驶过程中可根据需要开启。紫外线消毒灯开启45分钟后,即时车内细菌菌落总数消亡率可达70%。

  看到即测到,智能检测快速筛查

c31.jpg

  全健康客车智能化监测系统,包含智能热成像测温和乘客电子画像流动数据防控系统,具有“高精度、多目标、低成本、快布控”的特点。

c32.jpg

  智能热成像测温,通过智能设备对上下车的司乘人员自动进行热成像测温,多目标同时分析,发现疑似患者立即预警并上报金龙龙翼车联网平台,平台对上报的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后上报疫情检测中心,实现快速筛查,有效控制传染源,联防联控,高效阻断疫情。

  乘客电子画像流动数据防控系统。通过客流统计、人像识别和大数据分析等技术,能够实时筛查和追踪敏感人群,同时追踪疑似人员的运动轨迹,对直接或间接接触的人群进行排查,第一时间隔离,达到疫情管控目的。

c33.jpg

  99%接触抑菌,消除交叉感染忧虑

c34.jpg

  金龙联合供应商推出抗菌座椅和抗菌内饰材料,将纳米级抗菌材料植入座椅面料和客舱内的易接触物(如扶手、窗帘等)中,有效抑制细菌和病毒在车厢内附着,提升乘客区的抗菌抑菌等级,降级交叉感染的风险。

  抗菌座椅在18小时内抑菌率可达99.99%,抗菌内饰材料在24小时内抑菌率达99%以上,在不水洗的情况下抗菌效果均可长达2年。

  龙翼健康升级,智能联防联控

  金龙全健康客车的技术平台——金龙龙翼车联网,也实现了健康升级,不但可对全健康功能四大模块实现远程智能控制,而且在客车运行的全过程可实现远程动态监测、实时追踪、在线防毒杀菌、集中消杀、敏感人群的筛查和应急隔离的全流程把关,不仅能够保障大众的出行安全,减轻客运企业的防控压力,还能将各项数据智能生成报表上报疫情检测中心,让一线公共交通的防疫状态及时有效纳入监控体系,实现全面的联防联控,防范疫情的进一步扩散。

c35.jpg

c36.jpg

c37.jpg

  负压型救护车是在传统救护车配置基础上,加装负压过滤消毒系统,使医疗舱内形成负压区,并且将车内空气过滤后再排到车外的“增强型”救护车。

c38.jpg

  负压隔离系统

  负压隔离系统通过采取密闭措施,安装过滤净化、报警控制等设施,使内部气压维持低于外界气压,阻止污染空气流出。空气污染物经担架式隔离舱和医疗舱带有阻隔性质的空气过滤器双重净化后,由负压系统下方出风口排至外界环境,达到双重隔离的效果,从而保护外界环境不受污染。

  安全的隔离救治空间

c41.jpg

  金龙金威负压型救护车拥有3240 X1555 X 1600(mm)的医疗舱空间;金龙凯歌负压型救护车拥有3360 X 1700 X1570(mm)的医疗舱空间。医疗舱内顶、隔墙均采用高分子材料,具有良好的隔离性、防腐性、通风性、耐菌性,保障医务人员拥有宽敞便捷的车内紧急救治环境。

  独立运作的驾驶舱与医疗舱

c42.jpg

  驾驶舱与医疗舱独立冷暖空调;驾驶座后安装隔音墙,与车身无缝连接,形成前后独立的驾驶舱与医疗舱,进一步防止交叉感染。

  人本至上的专业设施

c43.jpg

  医疗舱左右侧窗户分盲窗与明窗,左侧及后挡风玻璃粘贴2/3高度半透明膜,保护患者隐私。

  车上还配备了紫外线消毒灯、中心供氧接口等专业设备,令医务人员在有限的空间里发挥无限的能量救治更多患者。

c44.jpg

c45.jpg

  随着全国各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如何让员工“安全吃饭”成为企业防疫的一个难点。为严控疫情,帮助各大企业、单位实现更安全生产、生活,金龙客车推出金龙阿波龙无人送餐车,无人送餐车可定时定点为员工配送餐食,能够有效减少餐盒运送过程中的人员接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解决员工“安全吃饭”难题。

  单趟送餐400余份

  金龙阿波龙“无人送餐车”继承了阿波龙容积大的特点,在车内安装平整的餐架,单趟配送餐盒份数可达400余份,单台车一小时内可完成办公区域员工的送餐工作。

  在线点餐,便捷又安全

  员工们只需打开在线点餐页面,即可一键下单轻松完成订餐;公司食堂收到订餐报表后进行配餐作业。点餐、配餐全过程的线上化,大大提升了点餐的便利性。

  封闭式车厢,全程消毒

c50.jpg

c51.jpg

  车内配有紫外线消毒灯,可对车辆进行严格的消毒处理,同时车辆在行使过程中全程封闭,既能避免接触其他的污染源,为送餐的安全健康增加一道防线,还能确保送达的每一盒饭菜都热气腾腾。

  在这场家园保卫战中,金龙客车重拳出击,以全系列全产品,为打赢这场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不仅显示出领军企业的担当,更体现出快速反应能力和深厚的技术、制造积淀。可以预见,实力加持下的金龙客车已经不止于客车,在孕育希望的春天,更多精彩值得期待。


新闻专题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