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这支比亚迪“特殊部队”整装待发迎接每一份挑战

作者:  信息来源:比亚迪人    发布日期:2020-04-30

赶最后一班高铁

迎第一颗星星

整装待发迎接每一份挑战

精检细验把好合同的每一道关

日升月落,四季更迭

365天,24小时

不变的是比亚迪知法人

不分昼夜全世界奔跑的身影

谈判桌上据理力争舌战群儒的气势

用专业维护公司一份份专利的决心

用法律保护公司合法权益的使命

  “智”造专利

  不想当技术大拿的专利工程师不是好的发明引导师。每一件专利都有可能成为未来知识产权战争中的强力武器。作为专利武器的原始开发商和制造者,发掘每件“武器”的价值、把控每件“武器”的质量,要求他们必须既懂技术又通法律。

c1.jpg

  6:00:专利工程师与技术工程师还在讨论专利问题:王工,我仔细想了下,这里还需要再调整一下。

  专利“池塘”

  每天100封邮件?全部存档、登记处理!专利年费到期了?火速跟进维护!仅2019年就处理专利事务21165件/次,缴纳专利费用15621件。用专利授权量大声告诉大家:这片池塘被我们承包了!

c2.jpg

  8:00:专利工程师打开电脑,开始处理公司专利事务。

  攻守有“度”

  这个技术解决了什么问题?有什么不同创新点?每一个技术特征都是侵权判定的要点,每一个现有技术都可能成为无效专利的证据,以专利之矛破万千仿品,以专利之盾守一方市场。他们是精通技术和法律的“双料人才”。

c3.jpg

  10:00:专利工程师与底盘部经理讨论产品技术,挖掘创新点,做好专利布局。

  专利“变现”

  专利=真金白银。“技高一筹”,就可以倚栏“独”钓,如何让公司在“专利鱼塘”里实现多入少出,将“知本”变成“资本”?运知产之势,营智慧之利,他们是专业的。

c4.jpg

  12:00:知识产权律师梳理公司可对外使用专利,并将专利许可协议发至使用公司。

  定“纷”止“争”

  没纠纷时,排查隐患,有纠纷时,还原证据,捍卫公司利益。正所谓,前期防火墙,后期灭火器。文能出万字文书,武能上法庭据理力争,都市大片里的律政精英说的就是他们。

c5.jpg

  14:00:法务律师在办公室争分夺秒讨论纠纷案件。

  所“项”披靡

  重大项目风控先锋,先人一步,争取条件,攻坚克难,规避风险。谈判桌上,兵来将挡水来土掩,能针锋相对,也能春风化雨。关键条款不轻言退步,专业知识驾驭谈判技巧,他们是助力公司重点项目顺利推进的谈判专家!

c6.jpg

  16:00:法务律师赶往项目谈判现场,舌战群儒据理力争,为公司争取有利条件。

  免诉“金牌”

  这个有风险,建议这么做!那个不合理,可以那样改!他们深挖各个国家的法律法规,他们关注法律合规政策与监管要求的规则变化,他们就是企业的“免诉金牌”!

c7.jpg

  18:00:法务律师召开紧急会议,研究目的国法律法规,并输出专业报告。

  “狙击”风险

  有什么证据能够证明?胜诉判决查收了吗?执行款到账了吗?他们以法律思维提升商业价值,用“专业+管理”提升公司胜诉率,探索前沿法律服务产品。法律是他们手里的“狙击枪”,专业是他们的防护墙,他们就是公司利益的助攻者与守门员!

c8.jpg

  20:00:披星戴月“打卡”全国各级法院,比亚迪知法人的脚步从未停歇。

  探“路”修“桥”

  合同变化深似海,打满鸡血抓紧改。政策频调业务繁,合同永远改不完。面对堆积如山的合同,他们要在一目十行的基础上,解决文字底下深藏的坑;在政策变动的情况下,适时调整条款内容,做到合同合法,为每一份合作提供个性化的保护……不说了,去干活儿了!

c9.jpg

  22:00:灯火与星光共舞,法务律师正在处理今天最后一份合同。

   专利“出海”

  时差不可怕,晚上打电话;法律差别大,规则全拿下!他们是隐藏在法律行业的英语专家,是穿梭在各个国家专利平台的法律大拿,不仅要处理国内事务,还要开展国外业务。他们根据各个国家的政策布局海外专利,用知识产权保护中国智造!

c10.jpg

  24:00:比亚迪涉外专利工程师们正在连线海外,商讨如何拿下这个海外专利。


新闻专题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