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青年的榜样!安凯客车员工周景海获评“全国优秀共青团员”

作者:  信息来源: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0-05-08

  近日,共青团中央表彰“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客车一厂总装车间员工周景海,获评“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全国优秀共青团员”是共青团中央授予优秀团员的最高荣誉,本次表彰中,全国范围内仅505名青年获此殊荣。

  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是专业生产各类高中档、大中轻型客车及汽车零部件的上市公司。周景海从事的总装车间整车交检下线工作是重点管控部分。自2013年毕业加入安凯公司,从一名实习生成长为骨干员工、车间副班长,七年的岁月见证了他的成长之路,他将个人的光华融入企业的发展。

安凯客车员工周景海获评“全国优秀共青团员”.jpg

安凯客车员工周景海获评“全国优秀共青团员”

  他虽然只有26岁,却已诸多荣誉加身:厂级“四精”能手、公司地板焊丝技能大赛一等奖、公司优秀员工、集团公司青年岗位能手、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等等。荣誉的背后是周景海一门心思的钻研、 一丝不苟的态度与一如既往的坚持。

  坚持学习,提升学习力

  2013年,年仅19岁的周景海来到安凯客车一厂总装车间。这个小伙子有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韧劲,他的第一学历是中专,刚毕业那年就参加了成人高考,顺利考上合肥学院的数控自动化专业。为了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他主动和车间领导沟通,在保证完成任务的情况下也不耽误晚上的学习。

  那一年,因为出色的工作表现他获得了优秀员工,紧抓学业的他如今也已顺利毕业。在技能上,周景海积极参加公司的多能工培训,掌握四个岗位的技能操作,随时可以顶岗作业,解决生产突发状况。他主动承担起带徒的重任,对车间新员工进行技能培训,在传授他们岗位技能的同时,更以身作则,教会他们对待工作的态度和做人的品质。

  提升技能,敢于挑战

  为了检验自己的技能水平,周景海积极参加厂部及公司组织的各项技能比赛。第一次参加比赛时,他买来很多专业书,利用业余时间学习,并将岗位的工艺标准反复琢磨,不懂的就主动问车间的现场技术或者厂部的工艺科,直到弄明白为止。工作中他也严格要求自己,把每次的作业都当作一次比赛,操作技能每天都有提升。最终在比赛过程中,他完成的地板革焊丝横平竖直,焊接牢固,美观度和质量都给评委留下深刻印象,斩获了比赛一等奖。

在工作岗位上的周景海.jpg

在工作岗位上的周景海

  在工作中每当遇到棘手问题,周景海总是想方设法迎难而上。去年一批A8纯电动客车由于特制的地板革高耐温性,导致地板焊丝无法焊接,面对这个难题,他想出了一个办法,先对地板革进行加热,再加入焊丝焊接,顺利地解决了问题,保证了车辆的正常交检。工作中这样的事例不胜枚举,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优秀共青团员的责任与担当。

  高标准做事、低姿态做人

  周景海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早有规划,他希望能够学好技能,和安凯这个大家庭一起成长、一起进步。现在的他是车间副班长,每天最早来车间,把当天的生产任务进行分解下发;最晚离开车间,把车间现场安全都巡视一遍才回家。2020年初的一场新冠病毒让每个人的工作、生活都有了不一样的内容,周景海积极承担了多项“抗疫”工作,统计班组成员每日行动轨迹,做好上报工作;为员工每天两次测量体温,发放口罩;给员工休息区域每天两次定期消毒;个人积极捐款200元,并号召全班组员工捐款。

  在安凯,一路走来,周景海一步一个脚印。他会成为一颗火种,将自己的光和热奉献在安凯,会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安凯一起成长。他以青年工人身份为荣,怀揣产业报国的安凯梦奋勇前行!


新闻专题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