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从宇通“抗疫”!看中国制造的成长与担当

作者:张艳文  信息来源: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0-05-09

  2020年5月10日,是第四个“中国品牌日”。

  曾经,“Made in China”只是“中国制造”。如今,在越来越多中国企业不断扩大海外业务的背景下,“中国制造”这一名词正在被赋予新的内涵。尤其这次全球“抗疫”中,中国制造的实力更是得到了有力的体现。其中,以宇通为代表的中国客车行业,在“抗疫”中展现了品牌担当。

  宇通在抗疫中的表现担当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全中国甚至全世界都按下了“暂停键”,中国制造却表现出特有的速度与韧性,创下了令人瞩目的“抗疫战绩”。

  当病毒在中国肆虐时,火神山、雷神山、方舱医院的火速建成,撑起了整个抗疫大局。当全球疫情蔓延时,中国制造又挺身而出,口罩、检测试剂盒、呼吸机、药物……这些日常防护、确诊和救治患者的防疫物资,从中国工厂的生产线走向世界。

  作为中国客车行业的领军企业,宇通在这场“抗疫”中同样创造了“宇通速度”,贡献了“宇通力量”和“宇通智慧”。

  作为疫情最紧急时全国第一个把负压救护车送到武汉支援抗疫的企业,宇通在十几天的时间里圆满交付55辆负压救护车,体现了临危受命后的担当和争分夺秒的速度。助力交通运输行业“抗疫”,宇通出台车辆免费救援、车辆免费检查等一系列暖心措施。发挥专业所长,宇通主动升级研发出双向车内新风换气技术、“离子净化复合光催化”空气净化装置等“黑科技”,用“健康客车”为公众安心出行保驾护航。另外,宇通借助其精准高效的大数据能力发布全国31个省市的复工率指数,运用科技手段助推行业复工复产,推动国民经济快速恢复正常,进一步彰显了交通运输制造业的责任与担当。

1 - 副本.png

宇通负压救护车驰援武汉

2 - 副本.png

宇通“共抗疫情 美好出行”公益直播

  面对海外肆虐的疫情,宇通快速加入驰援海外相关国家的抗疫行动中,计划捐赠超过1千万支医用口罩、2万套防护服和10辆负压救护车。目前,部分防疫物资已发往海外,宇通的义举受到当地政府、媒体、合作伙伴等多方好评……从驰援武汉到守护全国交通,再到海外捐赠,宇通用行动彰显了中国制造业的实力与担当。

  宇通实力的源泉和品牌格局

  中国企业在这次“抗疫”中的奉献与担当,是中国制造成长成熟的有力见证。宇通,之所以在“抗疫”中表现出色,除了企业责任与担当之外,还与其自身实力与格局有关。

  一路走来,宇通坚持创新,注重用科技创新推动企业壮大和行业进步,取得了一系列成就。同时,宇通还拥有国际视野和较高的品牌格局,不仅以产品赢得市场、创造价值,而且立志做全球领先的公共出行解决方案商和全球更多用户选择的中高端客车品牌,为美好出行而奋斗。

  宇通集团董事长汤玉祥认为:宇通的长期稳健、高质量发展,来源于企业不断创新。只有扎扎实实做事,才能长久,只有为客户创造价值,才能走得更快更远。

  秉承这一理念的宇通人相信,好的产品才能造就好的品牌。因此,宇通每年都会拿出大量资金用于研发创新,通过提升科技含量打牢产品基础。多年来,宇通坚持自主创新,在产品制胜的道路上走得愈发坚定。

  如今,宇通在公路客运、旅游、公交、团体、校车、机场摆渡车、专用车等各个细分市场均表现出色,市场占有率持续提升。凭借良好的品牌形象,宇通的海外市场不断扩大,出口量节节攀升,单笔订单的数量和金额屡创新高。

3 - 副本.png

行驶在英国的宇通客车

  宇通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的重大机遇,在自动驾驶客车领域取得瞩目成就:2015年完成全球首例自动驾驶客车开放道路试运行;2019年河南“智慧岛5G智能公交”项目落地,宇通L4级自动驾驶巴士在智慧岛开放公交道路试运行……宇通在氢燃料电池客车研发领域也迸发出新能量,如今已在张家口、张家港、郑州等地投运,加速推进了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化进程。

4 - 副本.png

宇通L4级自动驾驶巴士“小宇”

  善谋者远,实干者成。宇通用前瞻的布局与先进的技术引领行业前行,推动着中国客车不断朝“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发展,行稳致远。

  宇通顺应大势的洞见与远见

  毫无疑问,这是一个快速变化的时代。同大多数优秀的中国企业一样,宇通的每一次成长,都准确地贴合了行业趋势,顺应了国家发展需要,把握了时代脉搏,实现了顺势而为。

  从成立伊始便成功试制河南省首辆JT660型长途客车,到九十年代率先推出国内首款双层卧铺客车,到国内首款高端商务车T7问世,再到推出新型高端智能网联公交并实现新能源客车销量突破13万辆,宇通始终秉承科技创新底色,勇立时代和行业的潮头。

5 - 副本.png

宇通新造型高端智能网联公交车

6 - 副本.png

宇通T7为共和国功勋获得者护航

  以产品创新领衔国内客车市场的宇通,还紧跟“中国制造走出去”的政策大势,积极开拓并深耕国际市场,已成为中国客车装备制造业的“出海”典范。截至目前,宇通累计出口客车超70000辆,批量分布在六大洲,大中型客车连续多年全球销量领先。宇通开创的多元化出口方式,也为中国车企海外拓展积累了经验。

  稳扎稳打,同时兼具国际视野和创新精神,是以宇通客车为代表的中国制造企业的优良作风和成长准则。在全球疫情暴发的背景下,中国制造业的挺身而出,为全球抗疫提供了“硬核支撑”,也为全球交通运输行业增添了有生力量。

  世界,正从中国制造中发现更多的发展机遇。而宇通则用“实实在在”折射出有品质、有情怀、有温度的中国品格。未来,宇通将继续以“为美好出行”为方向,不断为中国品牌做“加法”,为中国更加强大而奋斗。


新闻专题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