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中国第一座“公交免费”的城市却即将变空城

作者:  信息来源:凤凰网    发布日期:2020-05-18

  随着我国的改革开放,许多城市的发展都呈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在城市的飞速发展之下,从一眼望去都是平房和泥土建成的道路,如今也摇身一变成为高楼大厦,泥土也变为了沥青马路,城市中的各种企业也呈现飞跃式的发挥着南,这让国外的一些人们都感受到如今中国的实力,许多国家都不相信我们的发展速度有这么快,而中国如今已经发展一段时间了,而在城市的发展道路上有些城市则是凭借着独特的地理优势和相关政策发展的很好,有些城市则是由于某一原因导致了发展速度非常缓慢,所以各个城市的发展都不是很均匀,而说到湖南省,这个省份在近年来的发展是全国人民有目共睹的,如今作为人才济济和经济大省,如今的实力在国内也是排行在前列的。

l1.png

  公交免费12年,却还是留不住人

  湖南省近几年来的发展可谓是可以用飞速来形容,尤其是境内的新一线城市更是带动了全省的经济,这让湖南在全国的名声更加敞亮了,但是在湖南也有一座城市,这座城市公交免费了12年之久,可城市的人口还在持续流失。

l2.png

  这座城市就是湖南常宁,这座城市是由衡阳代为管理的县级市,位于湖南省的南部,湘江中游南阳,这座城市在07年时就投入了50俩的免费公交车,而在07年时,一下子出资50辆公交车,对着做城市还是比较困难的,还当时在面对这些困难时他们还是坚持住了,在12年期间里一分钱都没收过,而这座城市在提供了如此好的福利之后,这座城市的人口却还是在持续的流失,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l3.png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这座城市的产业并不是很好,许多大型的产业在这里基本上是看不到的,而且这座城市也没有什么突出的产业作为城市的经济支撑,而加上这座城市本身也就比较小也仅有2046.6平方公里,这也导致没有什么投资商来到这里,而没有这些产业,城市根本就没有什么发展空间,许多的年轻人看着这里没有什么发展空间都到别的城市去打拼了这也导致了如今常宁市如今的人口流失的非常厉害。

l4.png

  现在城市里居住的一般来说都是一些小孩和老人,曾经相关的政府部门也有实行一份调查问卷询问当地的一些年轻人会不会回到常宁来发挥,但是许多年轻人都表示假如家乡有一些发挥的机会都会选择回来发展,在自己家乡生活也是一件很舒服的事情,但是家乡的工作机会实在实在是太少了,正是因为如此如今的常宁人口也还在持续的流逝。而这座城市提供了大城市所以没有的公交免费这项福利,却还是留不住人,对此你对于这座城市有什么看呢?


新闻专题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