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以主人翁姿态聚焦提质做好公交工作

作者:罗展  信息来源:星沙时报    发布日期:2020-05-21

微信截图_20200521134305.png

张作林来到东升路公交首末站处,督导公交充电桩建设工作(罗展 摄

  5月20日下午,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作林专题调研长沙县交通系统工作。他强调,公交是满足人民群众基本出行需要的社会公益性事业,是交通运输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项民生工程。公交工作后期发展要有清晰的思路,以主人翁姿态,增强紧迫感,聚焦提质做好全县公交工作。

  长沙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应龙,副县长康勇参加。

  张作林来到东升路公交首末站,督导公交充电桩建设工作;在东一路公交首末站,巡查公交车站运行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调度会上,长沙县交通局汇报了全县公共交通行业基本情况。据介绍,截至目前,全县公交线路共75条,营运公交车辆1239台,新能源公交车1120台,率先全省实现公交通村率100%目标。下一步,全县将要求公交行业从自身出发,加强管理,节约成本,主动应对,优化线路结构,积极提升服务质量。同时积极推动公交车辆更新换代,使用能耗更低排放为零的纯电动公交车,提升节能减排实效,切实降低运营成本。2020年,星通公司计划新增纯电动公交车31台(新开通村线路7条),淘汰柴油和混合动力公交车更新纯电动公交车220台。

  会上,县发改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局、审计局、星通公交、通畅公交、龙骧集团星沙公交分公司等单位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

  张作林指出,目前长沙县城乡公交一体化工作走在全省全国前列,给老百姓出行提供了便捷,感谢各相关单位为之付出的努力。

  “要进一步做好公交工作,必须做好提质文章。”张作林要求,下阶段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具体的问题研究透彻。

  “管理提质是关键、是核心。安全管理、环境保护是基础、是红线、是底线。”张作林指出,要着力管理提质。交通等行业主管部门要做好城乡公交和城市公交的统筹,督促企业加强对驾驶员的管理,提升安全意识。要做到以制度管事、以制度管人,增强法纪意识。要注重环保管理提质,严格按照“打赢蓝天保卫战”要求开展工作。企业要进一步提质管理,强化考核、日常维护等工作,发挥主观能动性,提效益、降成本、强管理。

  张作林强调,要着力设施提质。进一步加强公交站场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为公交事业发展提供硬件支持。公交站台要注重智能化、现代化,与城市提质、文明创建等工作结合,设计要体现特色与水平。要着力服务提质。公交要在运营时间、线路、站点设置等方面,有针对性根据乘客需求提质服务。驾驶员要严格遵守职业道德,强化从业人员技能培训,提升服务质量,真正做到让老百姓满意。


新闻专题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