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到2023年,南充将基本实现“城乡公交一体化”全覆盖

作者:  信息来源:南充日报    发布日期:2020-05-21

  “现在坐着公交车进城,票价便宜,方便舒适。”5月19日上午,顺庆区潆溪街道集凤寺村村民林英坐“幸福13路”公交车,一个多小时,就到了南充城区。

  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按照《南充市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革实施方案》,我市将加快形成城乡一体、协同发展、和谐共进的“城乡公交一体化”。到2023年底,全市将基本实现“城乡公交一体化”全覆盖,努力建成全国“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革发展示范区。

  公交开进村,村民出行更便捷

  5月19日早晨,记者在城北汽车站看到,前往芦溪、李家、双桥等地的“幸福公交”整齐停靠在站台,乘客戴着口罩排队上车。7点过,“幸福13路”公交车驾驶员何强发动汽车,载着车内20余名乘客,向目的地开去。“幸福13路”公交车途经荆溪、搬罾,到达终点站潆溪街道,沿途设置20余个公交站台。一路上客、下客,全程32公里,用时90分钟,车费7元。

  何平是渔溪镇渔溪桥村村民。当天,他来市区办完事后乘坐“幸福公交”回家。“还是这个车坐起安逸。”何平说,过去,没有特别重要的事情他一般不进城,因为班车空间小,汽油味重,容易晕车,收费也要高些。“现在政策好啊,路修得像高速公路一样,车子也换成了城里那种公交车,70岁以上老年人还免费坐车。”何平笑呵呵地说,过去班车从城里到渔溪镇13元,坐一趟的钱现在差不多坐个来回。

  “让农村群众像城里人一样,享受到安全、快捷、舒适的公共交通服务,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顺庆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2016年起,顺庆区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政策扶持、稳步推进原则,采取政策扶持、行业监管、企业运行模式,大力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

  截至目前,顺庆区开通幸福公交专线13条,惠及所有乡镇和涉农街道、30余万群众,在全市第一个实现农村全域通公交,有效解决了农村孩子上学乘车难、农产品运输难、农民就医出行难等问题,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2023年底基本实现“全域公交”

  为加快统筹城乡发展,加快城乡融合,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推动公共交通设施向农村延伸、公共交通服务向农村覆盖,逐步实现城乡交通基本服务均等,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交通保障,市委、市政府印发了《南充市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革实施方案》。

  我市成立了南充市“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建立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制度,定期研究决策“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重大事项,并制定了农村公交通达、道路、场站、车辆、管理、审批程序“六个标准”,不断加大财政投入和政策支持力度,以让城乡公交“开得通、留得住、有效益”。至今,全市各地随着一条条农村公交线路开通,农村老百姓出行难、出行贵、上学难、运输难、就医难、农副产品销售难等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我市推行农村公交的经验做法在全省推广。

  按照《南充市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革实施方案》,到2023年底,我市将基本实现“城乡公交一体化”全覆盖,努力建成全国“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革发展示范区。


新闻专题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