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动态

悉尼公交运力今起仅剩四分之一

作者:  信息来源:科技生活快讯    发布日期:2020-05-25

  周一(2020年5月25日)早上,悉尼市区某些过去最为繁忙的火车站都以相对较少的运力运作,而悉尼CBD的通勤者似乎都注意到了新州政府上周有关搭乘公交出行的新规定。

  新州政府早前宣布,根据新的新冠疫情期间限制,新州的巴士上只能载12人,新州火车瓦拉塔(Waratah)型车厢准载32人,渡轮准载245人。

  新州的公共交通网通常每天的载客量高达220万人次,但在降低了运力之后,每天的载客量只有55万人次之多。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周一在交通早高峰时段,学生挤满了邦迪枢纽(Bondi Junction)火车站的部分区域,但在悉尼CBD环线的市政厅(Town Hall)以及温亚德(Wynyard)则几乎没有什么拥挤的现象。

  新州政府的数据显示,和去年同期相比,全州周一早上的公交乘客人数减少了近75%。

  悉尼通行不久的轻轨新线路的载客量似乎也相当低,公交巴士抵达约克街(York Street)上的温亚德站时,也并不拥挤。

  虽然在悉尼市区的这些公交站点,民众似乎都遵守了社交距离规定,但交通数据实时网站Anytrip 估计,在悉尼各地仍有近200辆公交巴士超载。

  该网站称,大部分的超载都集中在悉尼的西南区。

  新州新冠期间公交怎么变:

  * 避免高峰期出行,非高峰期是上午10点至下午2点。

  * 火车、巴士和渡轮上将使用绿色圆形贴纸提示乘客应该站在或坐在那里,以保持1.5米的安全社交距离。

  * 悉尼的双门巴士准载12人,瓦拉塔型火车车厢准载32名乘客,“淡水”(Freshwater)级渡轮准载245人。

  * 实时显示信息的公交APP上,还将显示哪个班次的服务还有空位。

  * 新州公交网络通常每日载客量高达230万人次,但现在只有55至60万人次。

  * 巴士和火车在高峰期已经接近满载,但轻轨和渡轮的运力还没有达到满载。

  * 如果某些火车站的站台变得过于拥挤,当局将临时关闭该车站,关闭时间最长为20分钟。

  * 在全新州的公交网络上都将推行深度清洁并配备免洗洗手液。


新闻专题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