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合肥南站公交服务咨询台被授予合肥市第六批“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作者:鲍勇  信息来源:合肥公交    发布日期:2020-05-28

  5月27日,从合肥市委宣传部和合肥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传来喜讯,合肥南站公交服务咨询台被授予合肥市第六批“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微信图片_20200528110657.jpg

  近年来,合肥公交集团大力拓展学雷锋活动的形式和内容,积极打造全市学雷锋活动标杆。为进一步提升公交服务窗口效能,扩大服务覆盖面,展示公交良好形象,2019年,合肥公交集团“李祥斌热线”在合肥南站公交候车区设置了服务咨询台,开展常态化的学雷锋活动。咨询台负责现场受理乘客咨询和建议,开展便民服务,信息收集和发布,安排应急营运等工作。工作人员为乘客提供指路答疑,提拉行李、扶老携幼、文明劝导等一系列服务。

  领导重视,组织健全

  公交服务咨询台自建成以来,秉承“奉献、友爱、团结、互助”的志愿者精神,坚持“一切以乘客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把乘客对美好出行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同时积极发挥李祥斌劳模品牌效应,开展常态化学雷锋活动,提升了公交服务的美誉度和影响力。集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咨询台建设,把学雷锋活动作为咨询台日常工作重要内容,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作为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

  认真组织,加强宣传

  咨询台配有四名专职工作人员。每天9:00至21:30,她们统一着装,仪表大方,以饱满热情的精神面貌服务南来北往的乘客,为乘客提供细心、热心、耐心、尽心的服务。2019年,服务咨询台共受理市民咨询、建议等共86473件,日均709件。公交服务咨询台在传播文明新风、推动社会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开展便民服务,做好信息发布

  为方便长途出行的乘客,帮助他们解决临时性、突发性的不便和困难,服务咨询台配备了便民伞、医药箱、针线包等常用物品,为有需要的乘客提供帮助。为方便初到合肥的乘客快速,了解南站的公交出行信息,服务台工作人员在现场解答问询的基础上,定期编制更新“公交便民手册”提供给乘客,介绍合肥南站公交线路及城市主要客流集散点信息;同时设置大型灯箱式公交线路指示牌和电子线路候车信息牌,让乘客更加直观了解公交线路信息。对于服务咨询台收集乘客关于公交营运、安全、服务、设施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会定期梳理后反馈相关部门,改进公交服务。

  开展学雷锋活动,加强应急指挥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更多职工投身到学雷锋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服务乘客、奉献社会”的企业宗旨。根据南站客流特点,李祥斌热线志愿队每周五下午前往合肥南站开展常态化学雷锋活动。公交管理人员、党团员、“高星之家”在节假日期间前往服务咨询台进行学雷锋活动。志愿者们在南站服务咨询台和三个公交候车区,为乘客提供便民服务,疏导客流,维持站点秩序,引导排队乘车,搀扶老人小孩,帮乘客提拿行李,为乘客指路答疑等。此外,服务咨询台工作人员密切关注公交线路客流变化,在客流急剧增加时,会迅速报告相关部门和营运单位,立即启动公交营运服务应急预案,增加运力投入,快速疏散乘客,保障市民安全、方便、快捷地乘坐公交车出行。

  坚守岗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

  2020年初,新冠肺炎袭来。特殊时期,工作人员依旧每天坚守合肥南站服务点,积极向乘客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热情为市民提供便民服务。同时,工作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为社区居民量体温、检查出入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未来一个阶段,合肥公交集团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拓展岗位学雷锋活动,让雷锋精神渗透到公交生产生活的各个方面,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深入人心,为加快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之都、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合肥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新闻专题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