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北京小巴士秒变扶贫“新引擎”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6-02

  5月29日,丰台区房管所附近一辆特殊的小巴士吸引了周边居民的纷纷驻足。只见巴士上摆满了琳琅满目的扶贫产品,旁边一面国家电网电商扶贫共产党员服务队的红色旗帜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记者现场了解到,这辆巴士是国网电商公司光伏云(电商扶贫)党支部与国网北京综合能源公司安全生产党支部联合发起的"国网电商扶贫直通车"扶贫项目。通过这种新形式,国网电商公司让扶贫走近百姓家庭、走近居民生活,助力扶贫工作走完走好"最后一公里",开启"线下扶贫推广"新模式。

  "您好,这是国网电商扶贫直通车,通过它您可以购买到地方土特产,为咱们国家的扶贫工作出力",活动现场来自国网电商公司光伏云(电商扶贫)党支部的李嵩正跟前来"探虚实"的居民进行讲解。

  据介绍,国网电商扶贫直通车摆放了来自湖北"四县一区"和贫困地区的数十款扶贫产品,居民可通过扫码下载"央企消费扶贫"和"慧农帮"APP进行线上购买、线下提货。

  "这个东西贵不贵呀?""您可以看下价目表,价格都很实在""好好,这个木耳不错,教教我怎么下单"。扶贫直通车刚开张,便迎来了第一单。

  在李嵩的引导下,通过"央企消费扶贫"APP,顾客很快完成注册、下单等一系列流程,顺利买到了所需产品。"真好,想不到咱也为扶贫工作出力了!"下单后顾客笑呵呵说道。

  国网电商公司依托央企消费扶贫电商平台和慧农帮平台,整合央企电商资源,形成央企统一电商品牌,为贫困县农产品提供稳定持续、辐射面广的电商销售渠道。而此次通过创新开展扶贫直通车模式,不仅为附近居民提供了疫情期间的生活便利,也进一步拓宽了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渠道,为扶贫产品的销售插上了"电商翅膀"。

  据了解,国网电商扶贫直通车试点后,将在北京各大小区及景点全面铺开运行。"通过这种新形式我们将实现农特产品与消费者的'零距离',未来我们也将继续做好做优'党建+电商'扶贫模式,为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再加力!"国网电商公司光伏云(电商扶贫)党支部负责人谢祥颖表示。


新闻专题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