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促绿色交通发展!青岛公交480辆新能源车将投放市场

作者:  信息来源:公交文旅集团    发布日期:2020-06-04

  今年6月5日“世界环境日”将迎来第49个年头,我国此次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旨在动员社会各界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自觉践行绿色生活,共同建设美丽中国。近年来,我国加大城市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的推广和建设力度,青岛公交文化旅游集团聚焦公交集团三大主业协同发展,在做优城市公共交通和做强汽车后市场服务中不断创新思路、加快动能转换,以发展绿色低碳交通出行助力保卫岛城碧海青山、蓝天白云。

  坐复古观光巴士观山海 新能源车是主力军

  六月的青岛,正是气候宜人、景色迷人的时节。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包括第一海水浴场在内的诸多岛城沿海一线景点已重新开放。在栈桥、海水浴场、五四广场、奥帆中心、崂山风景区等知名景点,公交文旅集团复古观光巴士正载着市民游客们领略岛城海滨的迷人风光,安全舒适地抵达风光迤逦的崂山脚下,成为了岛城一道亮丽的移动风景线。

  复古观光巴士虽然外观酷似老上海的有轨电车,但却是装备车内空调系统、LED照明灯、视频监控、GPS定位等设施一应俱全,环保舒适的新能源车辆,可谓是现代技术与复古外观的完美结合。包括复古观光巴士在内,公交文旅集团目前运营车辆规模达到1100余部,有大中巴车、网约专车、商务用车、旅游房车等多种车型,其中新能源和清洁能源车辆占所拥有总车数百分之六十以上,为岛城绿色清洁、低碳环保作出了积极贡献。

  而随着近日与比亚迪举行新能源网约车的交车仪式,文旅集团旗下新能源网约车的阵容更加壮大。首批20台新能源网约车已抵达青岛并投入运营,后续还会陆续将480辆新能源网约车投放市场,公司也会一直致力于“推进新能源产业发展,共建绿色安全出行新生态”的初心和使命,助力岛城网约车行业发展更加合规、专业,竭力打造成青岛市新能源网约车运营的标杆性企业。

20200603024819273.jpg

来源:公交文旅集团

  抢抓机遇聚焦新基建 强强联手促高质量发展

  新能源汽车的大力推广离不开充电基础设施的日渐完善,公交文旅集团现有充电桩840个,分布在49个公交专用和社会公共充电站。每日可为大约1200辆公交车和1500辆电动物流车、新能源网约车、私家车等社会车辆提供充电服务,有力改善了岛城新能源车辆的出行环境。

  近日,公交文旅集团与海汇德电气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新能源汽车充电网建设运营方面积极开展技术研发、创新,在充电系统及终端网络投资建设、充电系统运维和运营、充电监控平台建设和运维、运营等方面开展相关业务合作,努力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扎实推动公司新能源板块高质量发展。

  公司后续将继续深入调研、布局建设充电场站,切实履行好国企的社会责任。坚持做好持续改善城市空气质量,促进我市绿色交通快速发展,落实国家新能源战略的行动者。


新闻专题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