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比亚迪紧咬多家主流企业,份额大增!5月新能源客车继续“充电”

作者:  信息来源:新浪新闻    发布日期:2020-06-12

  2020年5月,重点关注企业销售6米以上新能源客车3313辆,同比下降22.47%,降幅缩窄。

  其中,比亚迪继续以微弱差距,位列宇通客车(11.970, 0.01, 0.08%)之后,欧辉客车、中通客车(6.640, -0.08, -1.19%)和今年首度杀入月度前五的中车电动,月度市场份额增长5~7个百分点。

  2020年5月,中国客车统计信息网重点关注的24家客车企业,销售6米以上新能源客车3313辆,同比下降22.47%,降幅进一步缩窄,环比持续保持增长。

  1-5月,6米以上新能源客车累计销售近1.3万辆,仍然同比下滑40%以上。处于继续“充电”状态的新能源客车市场,能否走出6月淡季压力?

  公交回暖 新能源客车还在扩张

  新能源客车销量环比增长及同比降幅进一步缩窄,部分企业出现大幅度双增长,是什么原因?

  根据分析认为,数据大幅度增长与2019年5月销量偏低有关,而5月新能源客车销量增长的首要推动力,来自新能源车型占比较高的公交市场回暖。这也是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从应急状态转为常态化,在公共交通领域的反映。

  根据关于低风险地区可逐步有序放开公共交通满载率限制的相关要求,各地公共交通陆续恢复正常。包括此前管理严格的北京市,公共交通从6月1日起恢复正常的运营管理。此前被抑制的市场需求,进一步释放。

h1.jpg

批量中通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正式交付潍坊

  虽然行业受挫,但从长期来看,客车行业向新能源客车升级的趋势不变。

  其中,氢燃料电池客车,从公交领域加大推广力度。在广东佛山、山东潍坊,批量氢燃料电池客车陆续交付公交企业。曾经助推新能源客车大面积推广的“十城千辆”,即将迎来属于氢燃料客车的新版本。

  此外,福田欧辉纯电动城间客车5月继续服务全国两会,桂林旅游(4.620, 0.02, 0.43%)观光线路采购比亚迪纯电动大巴,代表了新能源车型逐渐向座位客车领域的渗透。

  比亚迪紧咬宇通 中车爆发

  在5月新能源客车销量各企业排行中,位列前五的宇通客车、比亚迪、欧辉客车、中通客车、中车电动,各有亮点。

h2.jpg

  宇通客车正在加速走出疫情影响,5月继续稳坐细分市场冠军宝座,同比降幅也在逐步缩窄,环比实现了连续正增长。5月27日,中国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成功登顶世界第一高峰,宇通客车也创造了一项行业高峰:ZK6826纯电动客车已在海拔高度4657米至5168米的珠峰大本营顺利运行已超1000天。新能源客车销量已突破13万辆的宇通客车,历经高原、极寒、雪地、陡坡等极端环境考验,用高效、安全、高可靠性引领了中国新能源(3.990, -0.03, -0.75%)客车的进步。

h3.jpg

宇通客车在珠峰景区运营

  排名第二的比亚迪,继续保持了紧追宇通客车的态势,5月销量635辆,同比大涨200%以上,仅比宇通客车少15辆。比亚迪新能源客车不仅进入广西桂林旅游大巴市场,服务陕西杨凌示范区、广西柳州公交,还在全球多点开花,打入瑞典、西班牙、乌拉圭等海外市场。

  月度排名三四位的福田欧辉客车和中通客车,前者同比猛增168.53%,后者环比大增194.49%。欧辉市场份额提升到15.97%,中通客车市场份额达到11.29%。

h4.jpg

  2019年新能源客车排名第三的中车电动,2020年5月第一次杀入月度前五。本月中车电动表现强势,同比、环比增幅均超过300%。

  此外,银隆新能源明显走出低谷,5月环比增长16倍,排名月度第七。

  政策利好 6月可期

  5月新能源客车复苏迹象明显,面对远远尚不饱和的三四线、四五线城市新能源公交车市场,6月或者仍将“淡季不淡”。

  6月8日,交通运输部印发《关于做好交通运输促进消费扩容提质有关工作的通知》,将有力推动公共交通发展、旅游、定制客运市场升温,还将进一步加强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促进自动驾驶、车路协同技术应用。这将继续扩大新能源客车的覆盖范围。

h5.jpg

在挪威运营的比亚迪18米纯电动铰接式大巴

  此外,着重发展新能源公共交通的欧洲,疫情逐渐缓解,海外新能源客车市场继续复苏,这是属于中国客车更高一级的“战场”。


新闻专题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