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公交车站办起禁毒展,公交车化身移动“禁毒宣传员”

作者:  信息来源:澎湃新闻    发布日期:2020-06-18

  为进一步提高市民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在临近国际禁毒日之际,青岛市李沧区禁毒办与青岛公交集团李沧巴士公司打造禁毒主题车厢,并在李村公园公交站点联合开展“禁毒预防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以此来向市民宣传毒品的危害。

291.jpg

  6月16日上午,李沧巴士公司志愿者与青岛市李沧区禁毒办警官将仿真毒品、仿真吸毒工具、禁毒宣传手册、宣传横幅、展板等物品一一陈列在李村公园公交站旁,向乘客及过往市民展示。活动现场,志愿者手持宣传单提醒大家在外出游玩及工作中注意自身安全防护。

  “这是海洛因,对人类的身心健康危害极大,其复吸比例极高,一旦沾染,很难戒除。”活动当中,李沧区禁毒办警官在仿真毒品面前引领大家识别毒品,并通过“看图识毒”、现场解答等形式向车站乘客介绍毒品的危害以及宣讲禁毒的法律法规,使参加活动的公交职工和现场市民受益匪浅。

  “真是触目惊心!通过现场看到的各类毒品及宣传画,让我对毒品的危害有了一个全面了解,感觉就像参观禁毒展。”市民刘先生表示:现在有些年轻人工作压力大,业余时间很容易抵挡不住诱惑,沾染毒品。看似毒品离我们很远,其实就在我们身边,沾染毒品不仅害了自己还危及家人和社会公共安全。

294.jpg

  近年来,李沧巴士公司多次与禁毒办开展共建活动,让职工了解毒品的危害、禁毒的形势,并定期对公交车驾驶员进行相关毒品检测,以确保行车安全,创造无毒车厢。此外,公交志愿者通过在车厢内张贴宣传画、宣传图册等方式,在3路、105路部分车辆打造“禁毒宣传车厢”。李沧巴士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交车穿梭城市中变成了移动的禁毒宣传大课堂,拉近了广大群众和禁毒工作的距离,公司与李沧区禁毒办利用公交车流动性大、覆盖力强、辐射面广的优势,让禁毒知识最大限度的贴近群众,扩大禁毒宣传教育的覆盖面,下一步将在多条公交线路开展禁毒活动,使更多市民乘客受益。


新闻专题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