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公交直达30公里外乡镇,赤壁城乡公交一体化迈大步

作者:  信息来源:咸宁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6-18

  6月16日上午10点16分,赤壁市城区至余家桥乡的16路公交专线正式开通运营,投资1800万元的25辆新能源公交车上线,沿线的乡亲们也能够像城区居民一样坐上公交车。

  余家桥乡离赤壁城区30多公里,交通不便,全乡9个行政村,常住人口1.7万人,以往出行只能依靠乡村巴士,成本较高。

  “绿色低碳,票价便宜,班次密集,出行便捷。”赤壁市公交集团负责人刘伟华介绍,从市区到余家桥乡,过去每人9元钱,现在只要5元钱;过去农村客运只有20至30个班次,现在有100个班次,几分钟一趟很方便。城乡公交一体化,就是要让农民朋友享受城市居民的待遇。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军人、残疾人免票,学生半票,惠民利民。

  据了解,16路专线起点为赤壁市客运中心,终点为余家桥乡政府,沿线设置44个停靠站点,夏季运营时间为早上5:00至晚上8:30,从16号开始免费3天。

  当天一大早,得知要开通公交专线,很多村民都自发前来见证这历史性一刻。

  余家桥乡村民杨雁军说:“宽敞又有空调,坐这个低碳公交既舒适又方便,这是余家桥人民期盼已久的大事。”

  近三年来,赤壁市已经陆续开通了城区到中伙铺镇、车埠镇、董家岭村、黄龙村等乡村线路,这次开通到更远的余家桥乡,进一步加速推进城乡一体化进程。

  刘伟华表示:“下一步,将陆续开通至黄盖湖、官塘、赵李桥等乡镇线路,赤壁至嘉鱼、赤壁至温泉、赤壁至崇阳至通城等市县线路,全部实行城际之间的公交。我们打算用两年的时间,把赤壁所有的农村通公交。”


新闻专题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