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动态

新冠危机让德国公交系统成为最大输家

作者:  信息来源:德国热线    发布日期:2020-06-19

  新冠危机会不会对德国目前的交通转型有影响?柏林科学中心(WZB)的一项代表性调查显示,至少在德国人的交通方式上,私家车是大流行的赢家,而公交系统是最大输家。

  据报道,三分之一的德国人由于害怕病毒而希望避免乘坐公共汽车和火车而自己开车出行。无论如何,本地公共交通体系是大流行中的最大输家。因为还有20%的受访者改用自行车。

  新冠危机为交通转型带来机遇和风险

  该研究小组看到了新冠危机为德国交通转型带来的机遇和风险。在德国人所有交通工具选择中,汽车仍然是最方便的。联邦内阁现已决定的新的机动车车税可能也不会改变这一状况。

  与此同时,这场危机还可能同时加速交通的转型,特别是在大城市。例如,在柏林,当前正在创建新的弹出式自行车道,为自行车通行提供更多空间。5月底,柏林新登记的自行车已经与去年一整年那么多。

  专家认为:“如果自行车车手得到更多支持,则意味着这种流行病可能会推动城市交通的变革。” 另一方面,ADAC并不是很热情。汽车俱乐部预计城市将会出现更多的交通拥堵。而德国铁路公司(Deutsche Bahn)则希望新推出的通勤票能够吸引更多的客户。

  德国人更加热爱徒步

  在当前的危机中,德国人步行得更多了。研究人员说,5月,德国人所有出行的路线,30%都靠步行。而在往年的五月,步行份额通常仅为19%。

  当然,这也是因为很多德国人遵守抗疫限制措施,特别是在4月,德国人的流动性极低:德国人每天出行的距离不足十公里,仅为平均水平的四分之一。特别在封锁期,人员流动性大大减少:每天出门走路的人不到60%,而不是以前的85%。


新闻专题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