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纯”客车!宇通中通金龙居前三!前5月大中型客车销量排行榜浅析

作者:小可  信息来源: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0-06-19

  据中国客车统计信息网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1-5月份,其重点关注的32家客车企业共销售7米以上(大中型)客车28211辆,同比下滑37.74%。

  因为大中型客车的统计口径排除了轻客用作物流车的情况,所以更能反映用作客运的客车企业的真实市场情况。

01.jpg

  其中,宇通客车以9290辆的销量、32.93%的市场份额位居首位,不仅比第二、第三、第四位企业销量的总和(8095辆)还要多,而且也分别比“三龙”(金龙客车+苏州金龙海格客车+金旅客车,合计5785辆)以及潍柴系(中通客车+亚星客车+豪沃客车,合计4613辆)销量的总和都多,可谓遥遥领先。

02.jpg

  熟悉客车行业的人大多都知道,在宇通客车内部,有一个不成文的“潜规则”:衡量企业经营效果的一个重要指标,不是单单和某一家客车企业比,还要和企业集团比。此前,这个衡量的对象主要就是“三龙”所属的金龙汽车集团。近几年,客车行业整合加快,现在又多了潍柴系。如果把安凯客车也算进中车电动体系的话,则还有中车系(合计1841辆)。不过,目前来看,宇通客车在大中型客车领域的优势非常明显,短期内几乎无企业能撼动。

  中通客车位居第二,销量为3695辆,市场份额为13.10%,也是潍柴系客车板块中当之无愧的龙头企业。

  金龙客车居第三位,销量为2378辆,市场份额为8.43%,不愧是金龙系中的“大金龙”。

  位居第四至第十位的企业分别是海格客车、比亚迪、福田欧辉、金旅客车、安凯客车、亚星客车和中车电动。

  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是前十企业中,唯一一家实现同比增长的企业,销量为1871辆,同比增长27.54%。


新闻专题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