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铁矿沟老百姓:“公交恢复了,感谢政府帮我们圆梦!”

作者:  信息来源:山城新闻眼    发布日期:2020-06-23

  “我是铁矿沟老百姓的代表,百姓出行难,我想政府一定会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6月22日,再次提及123路公交铁矿沟路段恢复通车的事,振兴区帽盔山街道铁矿沟社区82岁老党员侯凤铭仍然很激动:“真没想到!这么快就解决了问题,政府为我们百姓办了件好事、实事,悬着的这颗心终于能放下了!”自从123路公交车通到家门口,侯凤铭老人几乎每天都到车站转转,看着公交车来来往往、乘客上上下下,笑容绽放。

  2012年3月,因铁矿沟地块动迁,123路公交线路的终点站由铁矿沟改为花园立交桥。2016年12月,铁矿沟完成回迁,因不具备通车条件,铁矿沟路段始终没有恢复公交运营。可对于铁矿沟社区的1738户、近3000居民来说,出个门至少需要步行一公里多,才能到达公交站点,实在不方便。随着民生佳园、四库春秋两个小区住户日益增多,居民对恢复该路段公交运营的渴望越来越强烈。

  今年初,老党员侯凤铭开始了奔波忙碌。“我今年82岁了,坐不了几年公交车了,可看到居民出行有困难,我就想把这个问题解决了。”他鼓足勇气,将铁矿沟居民渴望恢复公交通行的想法诉诸笔端,酝酿几天后,给市政府主要领导写下一封长信:“我代表铁矿沟的老百姓,请求市政府相关部门为我们解决123路公交车始发站恢复的问题……”

  4月27日,侯凤铭来到邮局寄出了这封信,揣着一颗忐忑不安的心回到家中等消息。

  “没想到,刚过五一小长假,市住建局一位负责同志就找到我,了解情况。”侯凤铭激动地说。原来,得知了百姓的诉求后,市交通运输局作为牵头单位,组织协调市公交总公司、振兴区城建局、市住建局城建处等相关单位,到铁矿沟社区现场办公,解决百姓出行“最后一公里”难题。

  当时,铁矿沟动迁工作尚未全部完成,还有400米道路没有修复,道路、地下管网损坏严重,且地面上有大树、施工垃圾等,公交车无法调头、停靠。市公交总公司、振兴区城建局、市住建局城建处等相关单位,结合公交通行的实际需要,迅速启动场地平整、地下管网铺设、地上物清理等工作。仅用半个月时间,各相关单位在保证施工质量的前提下,倒排进度表,抢抓工程进度,于5月31日完成基础性工程。与此同时,铁矿沟社区与交警协调设置私家车禁停标志,组织志愿者进行宣传,对私家车停靠进行管理,确保公交车可以在该场地安全调头。

  6月1日早6点,123路公交车准时由铁矿沟始发,消息第一时间在铁矿沟社区党员群、居民群中传播开来,居民们纷纷点赞,一起相约坐公交车出门逛街、买菜,感受市委市政府给予百姓的温暖。”社区居民韩波、毕红岩说,当天是儿童节,不少人开心得像孩子一样。

  “通车了,心安了!”铁矿沟社区居民共同商议,向相关部门表达感激之情。侯凤铭又代表社区居民写了一封感谢信,并制作了锦旗。老人带着信和锦旗,在社区工作人员陪同下,来到市政府大楼,亲手将锦旗递给了相关工作人员,“公交恢复了,感谢政府帮我们圆梦!”


新闻专题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