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哈尔滨公交调整​报站语音温馨送考!定制公交开进村屯接送考生,车辆驻守考点供休息

作者:  信息来源:哈尔滨日报    发布日期:2020-07-08

  定制公交开进村屯接送考生,车辆驻守考点供休息

  7 日 6 时 30 分,哈尔滨交通集团公交公司两台定制公交从道里区新发镇五一村发车,载着考生和家长分别前往位于市区的 14 中学和 57 中学两个考点——今年,公交公司首次通过网络召集的形式,联合道里交警大队等部门,针对居住在哈市周边城乡结合部、距离考点路途远、交通环境相对不便的考生,免费提供爱心接送服务。

b1.jpg

  五一村位于哈市西南方向,只有一条公路延伸至村外,村民出行较为不便。这次高考,村内有考生需要到位于市区的 14 中学和 57 中学两个考点参加考试。村子距离两个考点分别为 20 公里和 13 公里,如果考生坐公交车赴考需要 60 至 80 分钟。在看到了网络上发布的 " 定制公交 " 募集令,考生家长提前一个月便联系到了公交公司。

  了解到五一村居民面临的困难后,公交公司与村委会进行对接,在掌握考生数量、陪考家长人数、考点地理位置及周边交通状况后,选派了 2 辆配有空调的 " 定制—高考直通车 ",运送考生直达考点。

b2.jpg

  为保证送考路途顺利,7 日一早,定制公交到达五一村等待学生,同时,道里交警大队派出警用摩托为两台送考车辆开道护航,只用了 30 分钟便到达考场。考试过程中,车辆全程停靠在考点附近,可供考生和家长在考试中间休息。

b3.jpg

  针对今年特殊情况,每辆 " 高考直通车 " 均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实行车辆 " 一趟一消毒,一天一清洗 "。同时,在执行送考任务前,公司技术人员反复对车辆的技术性能、消防设施、空调设备进行检查和测试,并优先安排驾龄长、经验丰富的驾驶员执行接送考任务,确保送考服务准点、安全、细致、周全。其次,在两辆送考车上,工作人员还贴心的准备了矿泉水、口罩、消毒湿巾、呕吐袋、面巾纸、晕车药、风油精、藿香正气水等物品,以备考生和家长的不时之需。

  “祝考试顺利、金榜题名”……公交车调整报站语音温馨送考

“请考生带好随身物品下车”

“祝莘莘学子考试顺利、金榜题名”

……

7日一早

乘坐公交车的考生

听到这样的报站语音

  为了给考生提供更好的出行服务,7日至9日,哈尔滨公交公司第五运营分公司17条线路临时调整报站语音。

  在哈尔滨公交公司第五运营分公司17条运营线路中,途经23个考点。为了迎接高考,6日分公司开始对各线路语音报站系统进行重新编排,在车辆即将进入考点站台时,加入新的语音提示内容。“以往有考生会把准考生等重要物品落在公交车上,这次我们通过语音报站进行提醒,并祝福考生考出好成绩,”分公司书记钟亚菲说。

b4.jpg

  在101路公交车上,当车辆即将驶入省政府站9中考点时,车上报站语音这样提示:“各位考生和家长,请您带好身份证、准考证等随身物品,祝您乘车愉快,考试顺利。

  另外,“青春无悔,硕果在前,勇敢去摘”等话语同样给考生们以鼓励。

b5.jpg

  除了调整语音报站系统,第五运营分公司400余台车辆在7日出车前全部进行消杀,并且车辆在运营过程中,严格执行“每班次一消毒”、“一趟一通风”措施,通风时间不小于10分钟制度,重点对车内空调出风口、扶手、地板、座椅、车窗开关把手、投币箱及刷卡机等乘客易接触的部位擦拭消毒,切实做到车厢“无死角”。

  要求驾驶员途经各考点时减速慢行,注意行车安全,严禁鸣笛,如遇送考车辆主动避让,服从公安交警现场指挥。所有运营车辆进行全面检查,杜绝存在安全隐患、技术性能差及噪音较大的公交运营车辆上线运营。


新闻专题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