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邯郸公交:安全生产高度警惕,连夜部署安全工作

作者:段浚婷  信息来源:邯郸公交    发布日期:2020-07-10

  7月7日晚,邯郸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就“贵州大巴车冲进水库”事件召开紧急会议,迅速部署,要求全员提高警惕、安全防范,确保运营生产安全有序。

  通运输局副局长尹向东,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蔡杰及相关领导,相关部室,各主业单位一把手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认真观看了“大巴车冲进水库”的现场视频,并以此次重大事故为教训,展开分析探讨,结合本公司实际情况,研讨制定举措,加强安全防范教育和防范力度。总经理蔡杰要求,各单位领导干部要以此事故敲响警钟、汲取教训,要高度重视,严格做到思想认识到位、主体责任到位、工作开展到位,时刻绷紧防范安全风险管控这根弦,迅速组织机关及管理人员加大对一线人员思想动态、车辆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力度,对危险路段进行实地查看、专人防守、压实责任,坚决杜绝类似事件的发生。

  蔡杰指出,今明两天正值高考,又逢汛期来临,各单位要时时刻刻绷紧安全弦,加强上线检查、督导力度,帮助公交车长疏导乘客、做好防疫、提醒其安全行车,解决好一线人员的后顾之忧,让车长保持心情舒畅,安全工作,全力为考生及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最安全、舒适、优质的乘车环境。

  副局长尹向东传达局党组对此事件的指示精神,并从六个方面提出要求:

  一是要立即组成工作组,由分包领导带队,深入主业公司迅速开展排查指导。对路段、车辆、人员进行细致梳理、摸底,决不能掉以轻心。

  二是要立即建立健全思想工作制度,形成常态化思想分析,精准解决困难、定期报告机制。各主业公司、路队要建立“思想骨干”队伍和机构组织,形成出现问题及时解决的良好氛围。

  三是根据天气、季节、形势变化,形成常态化工作调整机制,做好备案登记制度。灵活应对突发事件,特殊事件要特殊对待,减轻职工的思想压力。

  四是关注“重点”人,强化思想疏解、疾病治疗、行为管控等系列举措,并做好跟进,解决其后顾之忧,让职工保持愉悦的心情投入工作。

  五是讲究工作方式,领导干部要做到只做不说、分级管控、及时处理,耐心对待,坚决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六是集团党委要召开一次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思想梳理、管控的制度措施,坚决将“问题”刨根,解决到实处,落实到实处,让职工疏心,让领导放心,让人民群众安心。


新闻专题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