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公交车哪里是视线盲区?远离那些盲区安全隐患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教育报    发布日期:2020-07-13

  作为日常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之一,公交车给市民带来了极大便利。然而,由于公交车盲区大而引发的交通事故也不在少数。公交车由于其特殊的车体结构,造成其在行驶过程中会产生多个视野盲区。不只是儿童,成年人在出行的过程中也不一定能及时注意到这些安全隐患。

  那么公交车在行驶过程中会产生多个视野盲区?公交车的盲区在哪?距离公交车多少米才是安全的?行人和车辆在过马路时应该如何避免进入公交车的盲区?安凯给你科普一下,这公交车的六大盲区,看完记得背起来。

  盲区一:车前方

  公交车、货车等大车驾驶位高,盲区大,一般车头到驾驶室后方约2米长、1.5米宽的范围都属于盲区,身高低于1.2米的儿童通过此区域时,驾驶员很难看到。家长要提醒孩子,上下学或过马路时不要随便从公交车头前穿过。

d1.png

  盲区二:右前轮附近

  当公交车或货车转弯时,坐在左侧驾驶位上的司机常常无法观察到右前轮区域地面附近的物品,拐弯时右前轮附近就成了视线盲区,危险系数直线上升,此时行人最好保持2.5米-3米以上的距离。

d2.png

  盲区三:公交车右后视镜下方

  右前轮的盲区中尤其要注意右后视镜下方的位置,公交车司机都会比较在意车辆左侧,右侧较少顾及。再加上公交车的前窗玻璃离地面有一米多距离,如果一个身高低于车窗玻璃的乘客出现在公交车右前角,司机很难通过车前窗玻璃看到这个人。

d3.png

  盲区四:前后车门的中间位置

  公交车进站时,一般很多人会往前门“涌动”,这个区域要是出现几个高个子的乘客,后面的人就完全观察不到。

d4.png

  盲区五:车尾、后车轮附近

  车辆在出站时,司机都在观察左侧路况,很少会注意到右后侧情况,行人或小孩子如果出现在那个盲区,也可能发生意外。

d5.png

  盲区六:车后部位

  公交车体积大,车后更是成为盲区。车后方虽然有影像仪,但难免有时候没有顾及,因此,行人尽量不要在车后方逗留。

d6.png

  出行安全,关系着千万家庭,牵动着无数人心。在日常生活中,有许多的隐患都对孩子,甚至大人的安全构成了威胁,有些威胁只是危险的,而有些威胁则是致命的。尤其对于未谙世事的孩子,家长要做的就是看管好小孩,培养儿童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远离那些盲区安全隐患。


新闻专题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