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乌鲁木齐公交:从职工所需做起 推进企业“五大提升”工程落实

作者:  信息来源:乌鲁木齐公交    发布日期:2020-07-13

  职工需要什么?职工群众需要的是精神与物质的满足。”乌鲁木齐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康建军说,“虽然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交集团在稳步推进经济发展和复工复产的同时,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企业内部惠民实事安排紧凑,既积极作为,又量力而行,各项普惠措施依然有序有力推进。”

  面对疫情冲击,乌鲁木齐公交集团在履行社会责任,推进民生保障的同时,本着“尽企所能、真情服务、普惠职工、办好实事”的原则,从职工所需做起,谋划敲定了今年企业职工关切的“五大提升”工程10 项惠民实事。

  2020年企业承诺的“五大提升”工程为:科学管理工程、技能素质工程、企业文化工程、基层基础工程、职工幸福工程。其中10 项惠民实事清单是:加快信息化建设,建立企业OA系统管理工作平台;开展各类技能大赛,提升公交整体形象;加快人才培养步伐,选派优秀职工走出去挂职锻炼,采取企业内部岗位互换,提升职业技能;创建文化宣传阵地,讲好企业故事,增强企业凝聚力;创建职工之家建设,在1-2个条件完备的场站,打造“温暖地标”;加大职工食堂管理,提高饭菜质量,提高配餐覆盖面3个百分点;保障职工身心健康,开展每年一次职工健康免费体检;提升企业整体形象,给一线职工定制冬装;积极推进房产证办理,按照自治区、市职工集资建房相关政策,全力推进友谊路公交小区792户房产证的办理工作;落实关心关爱机制,提高标准、扩大范围,开展职工赴内地疗休养活动。

  党委副书记王文胜介绍说,公交集团在总结去年经验做法的基础上,春节前夕就启动了2020 年企业惠民实事意见建议调研征集工作,共收集整理到意见建议68件。经统计分析,分别是企业管理类、培训教育类、企业文化类、环境改善类、惠民服务类等方面得到关注。针对职工群众精神需求和热点问题,多次商议梳理形成了13件实事项目,经党委会议研究确定为“五大提升”工程10 项惠民建设实事。

  一年又一年,2019年的惠民实事需要检验,2020年的民生实事重任在肩。来自基层驾驶员徐杰,通过自己切身体会,讲述了企业的殷殷惠民情怀,为2019年企业惠民实事点赞。同时希望2020年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使各族职工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20年企业惠民实事项目确定后,集团党委逐一明确牵头领导、承办部门、配合部门,逐项制定细化具体方案,掌握实施进度,倒逼责任落实。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服务好职工群众,才能更好地服务各族市民。乌鲁木齐集团公司把职工群众的小事当作大事来办,把职工群众的难事当作急事来办,把职工群众的好事当作习惯来办,使企业惠民实事发挥出最大的效益,更好的奉献社会,服务市民。


新闻专题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