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宇通比亚迪中通居前三!金龙抢眼!上半年新能源客车销量排行榜出炉

作者:小可  信息来源: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0-07-13

  据中国客车统计信息网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6月份,其重点关注的23家涉及新能源客车产销的企业共销售6米以上新能源客车6424辆,同比下滑5.26%,下滑幅度继续大幅收窄(5月份为-22.47%),且环比增长88.22%,比5月份的环比增幅(7.36%)大幅增加,新能源客车复苏势头强劲。

  上半年,行业累计销售6米以上新能源客车19111辆,同比下滑34.73%,降幅继续收窄(前5月为-43.33%)。总体来看,新能源客车在6月份复苏明显。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日益好转,以及各地公交招标采购的不断释放,下半年的新能源客车市场仍然值得期待。

  6月份:宇通比亚迪破千辆,亚星海格暴增

新单.jpg

  6月份,宇通客车和比亚迪分别以1231辆、1010辆的月度销量位居行业前二,且是行业前十强中单月销量突破1000辆的两家企业。

  前十强中,同比增幅最高的企业是福田欧辉,高达198.47%。金龙客车、苏州金龙海格客车也均实现超过100%的同比大幅增长。

  环比增幅最高的企业是亚星客车,高达超71倍之多,并跻身前十强之列。海格客车也实现了近7倍的环比增长,同样跻身前十强。申沃客车、金龙客车、金旅客车、中通客车、中车电动也均实现了超100%的环比大幅增长。

  市场份额相比5月份实现提升的企业有:中通客车由5月份的11.29%提升至12.06%、中车电动由9.45%提升至9.99%、金龙客车由4.83%提升至6.06%、申沃客车由2.90%提升至5.99%、金旅客车由2.57%提升至3.13%。亚星和海格相比5月份,则取代银隆新能源等跻身前十强。

  6月份,前十强企业无一例外均实现了环比增长,同比增长的企业也占到了至少一半,足见市场回暖明显。

  上半年:宇通比亚迪中通居前三,金龙跻身前十,申沃大增

新累.jpg

  上半年,宇通、比亚迪、中通客车继续稳居前三位。其中,比亚迪同比大增96.39%,市场份额由前5月的14.57%提升至半年度的15.08%;中通客车的市场份额也由前5月的9.76%提升至半年度的10.61%。

  前十强企业中,除了比亚迪、中通客车,市场份额实现提升的还有:福田欧辉由前5月的8.60%提升至半年度的8.84%、中车电动由5.27%提升至6.90%、申沃客车由4.80%提升至5.24%。

  相比前5月的排名,除金龙客车跻身前十强以外,其他9家都是“老面孔”。半年度累计销量实现同比增长的企业有比亚迪、苏州金龙海格客车、申沃客车和金旅客车。其中,申沃客车同比增幅最高,达208%,比亚迪同比也接近翻倍。

  2020年剩下时间不到一半,在“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阶段,同时也是“十三五”和《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的收官之年,新能源客车能否实现“翻盘”,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新闻专题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