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八项举措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乌兰浩特公交召开贵州公交坠湖警示教育大会

作者:  信息来源:乌兰浩特公交    发布日期:2020-07-14

  贵州公交车坠湖事件发生后,乌兰浩特市公交公司高度重视,7月13日,公司召开安全专题会议,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八项举措抓好公司安全生产工作,筑牢公交安全运营底线。

微信图片_20200714095613.jpg

  ——会上,传达了公安部和交通运输部的会议精神,并结合公司实际情况,进行详细安排部署。

  ——一是对公司各领域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重新梳理查找整治薄弱环节,补齐短板,迅速堵塞漏洞,不留空白。

  ——二是组织开展驾驶人员职业道德素养培训,提高驾驶员综合素质和服务水平。

  ——三是全面检查车载监控系统,切实加强公交车运行动态监控。

  ——四是研究建立驾驶人员心理疏导机制,保证驾驶人员心理健康。

  ——五是强化特殊天气道路运输预警机制,强化预警信息发布和人员转移避险,切实做好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

  ——六是要求落实好部门监督责任,加强安全行车、反恐安全教育,提高驾驶员公共安全防范意识,密切关注驾驶员精神状态。

  ——七是严防酒后驾驶行为,坚决杜绝酒后上岗情况。

  ——八是加强三品、危险品及相关安全设施检查,将一切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

  结合此次安全生产工作,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崔利静要求全体职工要各负其责,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切实将各项安全排查工作落到实处,抓好抓细安全生产工作,保证安全生产运营工作平稳开展。

  要求全员深刻认识安全重要性、强化安全意识、压实安全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安全风险防控机制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机制,密切关注驾驶员心理身体健康情况,坚持常态化做好人员管控,纵深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

  同时,要求各车队负责人落实好部门监督责任,加强安全行车教育、反恐安全教育,提高驾驶员公共安全防范意识,密切关注驾驶员精神状态,严防疲劳驾驶行为,并利用测酒仪做好隔夜酒检测和抽查工作;加强与驾驶员进行谈心谈话,及时掌握驾驶员思想动态,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全力确保良好的安全生产态势。


新闻专题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