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提升乘车体验!四川西昌这些公交站台有了大变化

作者:  信息来源:封面新闻    发布日期:2020-07-14

  这段时间,不少西昌市民注意到,前往邛海方向的公交站台,悄悄“变脸”了,换成了以蓝色为主色调的新式候车亭,看上去清新、大气。封面新闻记者从西昌市月城公交公司获悉,为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创建,从凉山州委至邛泸景区公路沿线,新建了22个新式候车亭,配套安装电子站牌33个,取代了老式公交站台,市民和游客的乘车体验得到了极大提升。

m1.png

  从西昌市区乘坐公交车前往邛海泸山景区,可以看到,沿线的公交站台已经全部换新。新的公交站台,以蓝色为主色调,造型简洁,外观大气。候车亭内,设置有西昌市主要街道及旅游服务设施和凉山旅游景区示意图。此外,还安装了显示屏,能显示实时公交车运行班次和距离本站的距离等信息。

  西昌巴士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唐剑铃介绍说,此前,西昌城外的公交站台,受位置和环境所限,形式没有统一。部分公交站台,只有电线杆、树木上挂的一块牌子,没有等车标识,没有夜间照明功能,也没有车辆到站信息。

  今年5月初,在西昌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中,西昌市月城公交公司开始对公交站台进行改造,投资300多万,在凉山州委至邛泸景区沿线,新建新式候车亭22个,配套安装电子站牌33个。

m2.png

  唐剑铃表示,新式候车亭采取统一的样式,外观更好看、识别度更高。因西昌城区绿化率高,公交站点之间实际情况不同,因此,这22个新式候车亭都根据站点的实际情况,在尺寸上做了修改,最高的为12米,最低的有8米。

  每个新式候车亭,还都配套安装了电子站牌,分为立式和悬挂式两种。立式单独安装在候车亭外,上方带一块挡板,可以挡雨。悬挂式为一个箱体,安装在候车亭内。在不具备修建新式候车亭的11个公交站点上,也都安装有立式电子站牌以取代老式公交挂牌。

  电子站牌具备监控、实时公交、到站信息、天气预报、日历时间、报警等功能。此外,航班信息等功能后台通道已开通,目前正在进行数据对接,不久之后就能上线。

  新的公交站台,所有重要信息一目了然,乘客也不需要下载软件查看公交车次情况,对老年人和外地游客都十分便利。

  唐剑铃说,此次州委至邛泸景区沿线公交站点的改造,也是一次尝试,将为今后全市公交站点改造提供有益的经验,下一步,将逐步向全市推广。今后,西昌的公交站台,功能将更完善,呈现的方式也会更多样。例如,电子站牌会使用多个屏幕显示信息,人流密集的地方,还会安装公交卡充值机等,最大限度方便乘客出行。


新闻专题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