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以爱心举措推动驾驶员身心“复位”,宿迁公交多举措关爱公交驾驶员

作者:陶双江  信息来源:公共交通资讯    发布日期:2020-07-15

  “每次出行前,妻子总会在我耳边反复提醒要注意安全、小心开车之类的话,心里觉得暖暖的,开车的时候也就多了一份对家庭、对乘客的责任感。”当宿迁公交328路驾驶员肖西民看到妻子写给自己“安全家书”时,感慨万分地说。

i1.jpg

  为消除驾驶员面对工作和家庭的双重压力,学会自我调节,避免心中情绪积压,宿迁公交在近期开展的“公交驾驶员家属代表嘱安全恳谈会”活动中,特别让家属代表为驾驶员们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一封“安全家书”。

  为保障市民出行,公交驾驶员起早贪黑,劳动强度高、安全压力大,身心健康受到很大挑战。近年来,宿迁公交以爱心举措推动驾驶员身心“复位”。

定期体检 把住身体健康关

宿迁公交每年都会为公交驾驶员量身定制体检项目,组织他们分批次进行全面的身体检查,并及时统计检查结果,密切关注每一位驾驶员的身体状况。

在日常营运中,调度站工作人员会对公交驾驶员进行相应的安全叮嘱,每天出车前,驾驶员都会由站务员测量血压、酒精、体温,确定一切正常后再上线运营。

宿迁公交还在调度站为公交驾驶员们配备了篮球、乒乓球、跑步机等多种趣味减压器材,积极开展运动、音乐等趣味活动,减轻公交驾驶员工作压力。

i2.jpg

  滴点关爱 把住理解尊重关

  为进一步改善公交驾驶员的休息环境,宿迁公交逐步打造驾驶员标准化休息室,配备饮水机、电风扇、空调等设施设备,把驾驶员休息室打造成另一个温馨的“家”,让驾驶员在工作之余缓解疲劳、放松心情。

夏季高温,公司持续熬制绿豆汤供一线驾驶员饮用,发放毛巾肥皂、风油精等防暑降温物品,从点滴细微处关心职工的生活,让一线驾驶员切实感受到公司的关心和关爱。

i3.jpg

  5月20日是全国公交驾驶员关爱日,为了进一步倡导关心关爱公交驾驶员群体,增强驾驶员的幸福感与荣誉感,宿迁公交从2019年开始连续举办两届“520公交驾驶员关爱日”活动。

  “520公交驾驶员关爱日”活动中,公司特别向公交驾驶员们道一声感谢,送上一份礼物,致敬他们对公交事业的付出,让公交驾驶员们得到尊重与理解。

i4.jpg

  专家辅导 把住心理健康关

  宿迁公交定期组织邀请心理咨询专家为前来为公交驾驶员做心理辅导,开展以“健康生活 快乐工作”、“有效沟通 提高效能”等主题的安全驾驶心理辅导讲座以及安全恳谈会。讲座中,专家从精神心理健康专业角度出发,结合安全行车实际出发,通过视频讲解、专业分析、生活实例解读,传授驾驶员调整心态、舒缓情绪、释放压力的方法。在取得驾驶员良好反馈后,宿迁公交已将此作为一种日常机制,常态化开展。

此外,一线管理工作人员每天对公交驾驶员进行情绪管理,对他们的情绪进行记录,发现有情绪问题的驾驶员,第一时间让他们停班休息。同时,和他们进行谈心与沟通,及时解决。

i5.jpg

  开展培训 把住安全行驶关

  牢固树立“教育培训不到位就是重大安全隐患”的理念,宿迁公交多举措抓实抓细公交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

成立安全宣传“电影队”,让安全宣传进一线,以安全视频学习、驾驶员安全宣誓、驾驶员现身说安全等方式,组织开展安全教育学习活动。

开展夏季安全行车百日竞赛活动,进一步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素养和技能水平,规范公交安全精细化管理。

持续推进公交驾驶员“五禁”专项整治行动,及时发现安全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完善和落实整改措施,着力提高风险防控效能、事故防范效果和安全治理水平。

i6.jpg


新闻专题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