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全国百名“最美公交司机”唐坤明:“四心”“四零”诠释奉献和责任

作者:  信息来源:遂宁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7-15

  全国百名“最美公交司机”唐坤明:

  “四心”“四零”诠释奉献和责任

  日前,由交通运输部、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主办的2019年全国十大“最美公交司机”推选宣传活动完成初选,100名“最美公交司机”脱颖而出。其中,我市公交车驾驶员唐坤明跻身其中。

  公交车是城市里流动的风景线,公交车驾驶员是百姓身边的“老司机”。唐坤明,市城区4路公交车驾驶员,他的故事,在同事间流传甚广,大家都说:“论一名普通公交人的奉献和责任,要向唐坤明学习。”

  以“四心”鞭策自己热情服务获得乘客认可

  唐坤明从事公交车驾驶工作已20余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退伍军人,他通过自身勤勉努力的工作,不仅创造了超129万公里无安全行车事故的纪录,还创造了超129万公里无交通违章的纪录,并先后多次获得“全国工人先锋号”“优秀共产党员”“道德模范”“安全运营先进个人”、“营收标兵”等荣誉称号。党徽下的五星标牌,是他努力付出的证明,2015年,唐坤明被评为“全国交通系统劳动模范”,2016年8月被推选为遂宁市第七次党代会党代表。

  一名优秀的公交车驾驶员有什么标准?对于唐坤明来说,就是“四心”——对待乘客要热心、帮助乘客得诚心、照顾乘客多细心、服务乘客显真心。在工作中,他时刻用这28个字鞭策着自己。

  4路公交车是一条贯穿市城区南北的重点干线,为了确保乘客不坐过站,唐坤明总是在自动语音播报器报站后,再重复口头报站,大声提醒乘客下车、管好随身物品。4路公交车还途经市中心医院本部,每天都有患者搭乘4路公交车前往就诊。每当遇到上下车不方便的乘客,唐坤明都会搀扶乘客上下车,他的热情态度和诚恳服务,得到了乘客的认可。

  用“四零”教导他人当好文明行车的先导者

  在工作中,唐坤明不但自己认真仔细做好每项工作,还带动身边的每一位驾驶员,争取达到乘客接触“零距离”、安全行车“零违章”、优质服务“零投诉”、完成工作“零缺陷”。他常利用工作的间隙,在公交车上、在调度室里,向身边的同事宣传公司的规章制度和服务理念;

  作为4路公交车车队队长,唐坤明常向队员们讲解文明行车的意义和心得,倡导每一位驾驶员和自己一起奋斗,让公交车成为乘客更满意的交通出行方式。在唐坤明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公交车驾驶员以他为榜样,积极投入到文明行车行列中。

  市公交公司经营部部长蒋义荣和唐坤明是二十多年的老朋友、老同事。他说:“唐坤明对工作任劳任怨、勤勤恳恳,在整个公司起到了标兵带头作用。在他老家有一个敬老院,每年到了春节、重阳节等重要日子,他都要到敬老院去捐款、捐物,陪老年人谈心。他的这些行为让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传递了正能量!”


新闻专题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