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昆明公交集团同心协力将创文工作向纵深推进

作者:焦颖  信息来源:公共交通资讯    发布日期:2020-07-16

  2020年是昆明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攻坚冲刺年,为全面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擦亮公交服务品牌,塑造良好的对外服务形象,扎实做好昆明公交集团创建文明城各项工作。昆明公交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及市创文办工作部署要求,将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全力推进“创文”工作。2020年7月15日下午15:00,昆明公交集团在公交会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决胜动员会,昆明公交集团委党委书记、董事长苗献军同志以及公司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营运公司队长、书记参加会议。昆明公交集团总经理闫忠同志主持会议。

c1.png

c2.png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程连元在7月8日昆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决胜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委国企工委常务副书记、市国资委党组书记、主任陈春在7 月 10 日中共昆明市国有企业工作委员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决胜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上级指示要求和会议精神,会议分析研判了我司当前创文工作的难点和重点,对下一阶段创文攻坚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为了强力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纵深开展,昆明公交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为抓手,努力探索创新创建文明公交工作,确保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一是健全组织领导。成立昆明公交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领导小组及总指挥部,制订了《昆明公交关于全力攻坚冲剌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方案》,《昆明公交关于在全司广泛开展“文明城市齐心创·昆明公交在行动” 的工作方案》,将任务层层分解,将责任逐级明确,做到分工负责、分级管理,不留空白、不留死角。集团公司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指挥部将加强统筹协调和指挥调度,适时召开调度会,每周召开工作例会,及时研究解决突出问题,强化上下贯通、协调联动,全面统筹推进各项工作。

c3.png

  二是营造浓创建氛围。通过开展共产党员在行动、团员青年在行动、工会组织在行动、文明单位在行动、公交车长在行动、志愿者在行动的各类主题活动,围绕广泛宣传和认真落实《昆明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条例》倡导的文明行为、禁止的不文明行为和“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宣传教育为重点,以深化讲文明、树新风、改陋习为抓手,将引导教育与实践养成有机结合,倡导文明行为,弘扬时代新风。

c4.png

  三是实施集中整治。重点开展文明行车及服务质量集中整治,车辆营运中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集团公司安全行车管理规定,切实做好“等三秒”、“跑来等”、“斑马线礼让”等工作;行车中严禁出现打手机、吹牛谈天、向窗外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持续强化服务质量监管力度,采取人防、技防相结合的方式,对抢信号、进站车速快、站台超车、停站不靠边、斗气车、霸王车等顽症陋习进行重点整治。倡导车长加大“五照顾”的宣传力度,积极呼吁和鼓励年轻人为“老、弱、病、残、孕”及需要关爱的人主动让座。提升车长、客服中心工作人员优质服务工作,做到文明用语、礼貌待人、有问必答;严格贯彻执行车辆卫生保洁长效机制,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消杀力度,做到一天一洗、一趟一扫、一趟一消,特别是要抓好早晚高峰时段车辆卫生保洁工作;要确保车内卫生设施(垃圾桶)及标识标牌齐全完好,扶手栏杆无污垢、油腻,座椅干净、无残缺,车厢地板无果皮纸屑及其它杂物,车身及车窗无积垢、灰尘。

c5.png

  会议要求各基层单位、部门要切实提高对创文工作的重视,紧盯短板抓提升。要认清形势、把握要求,切实增强创文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对照昆明市创文工作任务各项指标,集中整治痼疾顽症、逐一补齐工作短板,自觉对标最高标准、最好水平,比学赶超。全司各级党组织要积极行动,全面推动昆明公交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要因地制宜,结合新时代公交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在创文工作中抓公交特点特色。要加大宣传,以身边人身边事感召引领全司干部职工身体力行,将文明创建活动中好经验、好做法及涌现的典型事例及时上报,以加大宣传和推广的力度。

  昆明公交作为重要的服务窗口单位,创建文明城市要以提升公交优质服务为契机,全司上下要咬定目标、坚定信心,以决战决胜的干劲和勇气,迅速行动起来,坚持问题导向,在改善创建薄弱环节上狠下功夫;完善基础设施,在提升公交品牌上狠下功夫;注重价值引领,在提升员工文明素养上狠下功夫;坚持为民惠民,在提高乘客满意度上狠下功夫;做好点滴积累,在提升公交服务品质上下狠功夫。以创建促企业发展、以创建促管理规范、以创建促品质提升、以创建促乘客满意,从细微之处入手,提升公交品质,扮靓“面子”,做实“里子”,立足主战场打好主动仗,全力推进“创文”工作,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全力以赴赢得创文终极大考,交出国企合格答卷。


新闻专题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