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开进大山的宇通公交车,打通村民出行“最后一公里”

作者:宇哥  信息来源:宇通客车    发布日期:2020-07-23

  公交车,作为日常使用频率较高的一种出行工具,在我们的生活中司空见惯,但你可能不能想象,有些地方会因为公交车而发生巨变。

  今天就来走进两个故事,看一条公交线路,如何连接大山内外,让村民们的生活焕然一新。

d1.jpg

d2.jpg

  “以前到城里去,天没亮就从家出门,翻过山先坐三轮车,再换面包车进城,来回要花10块钱,多花钱是一方面,主要是倒腾好几次车真不方便。现在路修好了,又通了公交车,而且我坐车还是免费的老年卡,真是太方便了。”说起公交车通到村里的事,村民张大爷喜笑颜开。

  6月份,青岛巴士723路公交车运行路线延伸,开进了西海岸新区张家楼镇大山张村,对于土生土长的大山张村村民来说,这是件天大的开心事儿,直通家门口的公交车既方便又实惠,让大山里的乡亲们实现了“公交梦”,打通了大山与外界的联系,给了大山生活另一种可能。

d3.jpg

开通至大山张村的723路公交车

  大山张村是个偏远山村,附近一直没有能到达集镇区域的公共交通,平时出行年轻人骑摩托车、电动车,有的人骑自行车,老年人为了减少麻烦,尽量不出远门。后来路修好了,会开车的年轻人倒是方便了很多,但年纪偏大的老人群体出行依然不方便,老百姓盼望有朝一日公交车能通到村里。

  公共交通是民生大事,了解到大山张村的实际情况后,西海岸温馨巴士公司经过调研,最终在行业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下,将这件民生工程落到实处。

  自2020年6月24日起,西海岸温馨巴士对原有的723路公交线路进行延伸,在原来站点基础上增加了成家庄、吕家屯等八个村落,直接通到大山张村,设定发车班次为每天13班次(疫情期间暂时日发6班次),为大山张村的村民们解决了“最后一公里”难题。

d4.jpg

d5.jpg

大山张村村民在等待723路公交车

  有了温馨巴士“便民公交”后,沿途村庄的村民不仅可以随时到城里看望自家的孩子,还可以把自种的瓜果蔬菜、土特产等带给孩子或到城区销售。直达的公交不但方便了村民们与外界互动,也进一步助推了老百姓脱贫致富奔小康。

d6.jpg

  “坐公交来这边吃樱桃,既能看风景,也不用担心山路难走、堵车,还绿色环保,真好啊!”市民李先生乘坐639路公交车时赞不绝口。

  青岛的639路车是比723路公交车更早一步开进大山的公交车。如今的639路是唯一一条进入崂山北九水景区的公交线路,不仅让村民出门采购不再发愁,还为当地的樱桃、蔬菜等新鲜农作物打开了销路。

d7.jpg

  639路公交车由周哥庄场站开往观崂停车场,全程2公里,是一条旅游线路。以前,村民下山主要靠摩托车、自行车,一旦遇上雨雪天,山路湿滑根本无法行进。最近的一条公交线路一天仅有几趟车,村民出行极不方便。“当年车少人多,上年纪的人也不愿意去挤车,能不出去就不出去。”75岁的宋世进老人这样说。

  那时候北宅的樱桃已经远近闻名了,但由于交通不便,进山吃樱桃的游客寥寥可数,而满山遍野的红樱桃仅靠家里几个人是无法采摘完的,大量的樱桃来不及收最后落在地上烂掉,着实令人心疼。

  2014年,639路开通了,这让村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那以后,每年的5月都有大批游客乘坐公交车进山吃樱桃,村民们自家种的农产品也可以及时带着到集市上卖了,老百姓的收入明显增加,同时也带动了崂山北九水景区的旅游业,村里很多人都干起了农家宴。

d8.jpg

开进山村的639路公交车

  乘坐639路公交车的退休市民们乘坐公交车返回市区,手中拿着新鲜的茼蒿、韭菜或菠菜。当问及他们坐639路公交车的感受时,他们说:“退休后在家没事干,一周能过来两次,这边空气好,锻炼锻炼身体,二来也能顺便到附近村民家买点菜,这些菜原生态没农药,吃起来放心,味道也好,价格还比市区便宜。”

  开进大山的639路,在花海之中穿行,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打卡。村民们一听到639路都会竖起大拇指,不仅方便了村里出行,也给村里带来了新的生计。

  与城市公交不同,通往大山的公交线路的开通,带来的不仅仅是出行的便利,更是山村生活的改良,一条线路,一辆车,就能给乡村生活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d9.jpg

  随着一条条通往大山的公交线路的开通,宇通客车也走进了更远更偏僻的地方,和当地的美丽风景一起,见证生活的改变,和当地村民一起收获更多美好。


新闻专题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