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策信息

明年1月1日起,客车检测将执行新国标!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布日期:2020-07-27

  日前,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联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表了“关于批准发布《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项目和方法》强制性国家标准的公告”。新标准国标编号为GB 38900-2020,将于2021年1月1日起实施。

微信图片_20200724205451.jpg

  据了解,该标准以国家标准GB 21861-2014《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项目和方法》为基础,并整合了国家标准GB 18565-2016《道路运输车辆综合性能要求和检验方法》中确需保留的安全检验项目,新标准实施后,将代替上述两个国家标准发挥作用。

  新标准规定了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的检验项目、检验方法、检验要求,以及检验结果判定、处置与资料存档,适用于具备检验检测资质的机构对机动车进行安全技术检验,同时也适用于从事进口机动车检验检测的机构对入境机动车进行安全技术检验。同时,经批准进行实际道路实验的机动车和临时入境的机动车,也可参照该标准进行安全技术检验;拖拉机运输机组等上道路行驶的拖拉机的安全技术检验,则不适用此标准。

  相关文件显示,新标准删除了噪声、车速表、悬架效率、经济性、动力性,以及前照灯偏移量等6个项目,并对该轮胎花纹深度(重点车型转向轮)、车辆举升装置和轴距的检测设备提出要求。

  其中,检查轮胎花纹深度时,对大型客车、重中型货车、重中型载货专项作业车、危险货物运输车的转向轮,须使用轮胎花纹深度计测量;对上述车辆的其余轮胎以及其他车型的轮胎检验时,目测轮胎胎冠花纹深度偏小的,须使用轮胎花纹深度计测量;有条件是可使用轮胎花纹深度自动测量装置。

  国标委方面表示,此标准是为推进货运车辆检验检测改革落地实施,提升道路货运企业和从业人员获得感的产物,标准的实施将对优化检验检测服务流程,并对全面实现“一次上线、一次检测、一次收费”起到重要作用。


新闻专题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