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省长许达哲视察“中车新能源客车超级工厂”

作者:  信息来源:中车电动    发布日期:2020-07-27

  铄石流金、绿树荫浓。7月24日下午,参加湖南省产业项目建设推进现场观摩会的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省长许达哲莅临常德中车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视察即将竣工投产的“中车新能源客车超级工厂”。

g1.jpg

  在常德中车总装线上,一辆辆“漆面桃花相辉映”的“新巴客”华美精致,流水线作业紧张有序,一片红红火火的繁忙景象。杜家毫、许达哲一行边看、边听、边询问,详细了解公司的生产运营、核心技术以及兼并重组以来的变化情况。中车电动党委书记、董事长申宇翔汇报说:“常德中车自成立以来,得到了省市各级领导的悉心关怀和鼎力支持,短短两年多的时间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各项经营指标实现历史性飞跃,实现了销售规模、员工收入‘双翻番’,员工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g2.jpg

  今年来,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巨大冲击,出口形势喜人,沙特200台年度合同首批订单已于5月8日顺利交付,最近又获得加纳208台订单……”杜家豪对常德中车并购重组后取得的发展成果表示肯定,他说,面对极不寻常的上半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坚持一盘棋,你们着力保持了经济发展稳定向好,立足了“稳”这个关键词,在下半年的工作中,也需要推动各项工作按照年初既定目标坚定往前走。

g3.jpg

  随后,杜家毫、许达哲一行来到建设中的常德中车扩能项目——中车新能源客车超级工厂考察。现代化的厂房拔地而起、气势宏伟,设备安装调试正紧锣密鼓。申宇翔介绍说:“该项目占地1000亩,总投资40亿元,将于今年9月竣工投产,达产后年产能达到2万台,就业人员5000人以上。这里将成为世界客车制造的标杆工厂,同时也是中国中车集‘智能工厂、绿色工厂、生态工厂、人文工厂’于一体的‘中车新能源客车超级工厂’”。 杜家毫强调,发展产业一定要与当前新的形势新的特点结合起来,更加注重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全面加大科技创新和国产化替代力度。

g4.jpg

g5.jpg

g6.jpg

  当前,中车电动围绕新能源汽车产业,形成了“1+7”战略布局,即1个株洲总部,7个产业和研发基地,产品涵盖新能源客车、物流车、特种专用车等全系列。


新闻专题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