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深圳巴士岗前报班“神器”,助力公交出行更安全

作者:  信息来源:深圳巴士集团    发布日期:2020-07-27

  最近,“安顺公交坠湖”事件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公交安全驾驶问题,再次进入公众视野。深圳巴士集团一直高度重视安全管控工作。

  为完善“岗前-岗中-岗后”安全闭环管理链条,深圳巴士集团创新打造岗前报班智能管理系统,进一步加强驾驶员岗前安全管控,避免驾驶员带病、宿醉、带情绪上班。

m1.jpg

人脸检测

  驾驶员岗前报班智能管理系统由驾驶员岗前报班终端(含报班软件)、驾驶员岗前报班管理APP软件、岗前报班管理后台软件组成,主要借助AI技术对驾驶员进行酒精、血压、身体精神状态检测。

m2.jpg

酒精检测

  使用该系统时,驾驶员通过“岗前报班设备”进行岗前报班检测,检测流程包括:

  ✔人脸识别

  ✔酒精检测

  ✔血压检测

  ✔阅读安全告知等

m3.jpg

m4.jpg

  驾驶员完成报班后,车队管理人员可通过手机软件、后台管理系统实时接收报班数据,并对有异常的报班情况进行审核,及时介入管理。公司管理人员可实时查看各单位的报班情况,动态掌握信息。

  目前,深圳巴士集团已完成50套设备安装,覆盖49个场站、近3000名驾驶员。上半年,报班合格率由96.26%提升至99.16%,血压异常比率从3.12%下降至0.53%,酒精测试合格率由99.4%提升至99.68%

  岗前报班项目是巴士集团今年第一个落地的创新孵化项目,不仅填补岗前安全管理空白,也切实解决了车队管理痛点,有效检测潜在安全隐患,为安全行驶保驾护航。

安全重于泰山

深巴人用敬业和汗水

用极致认真负责的态度

致力于保障市民

公交出行的安全


新闻专题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